外國明星成微博網紅 活用中文加分關鍵要會"斗圖"

2016年11月13日07:34  來源:信息時報
 

圖片

  作為一名“什麼世面沒見過”的網友,對歐美影視明星開通了自己的微博賬戶已經習以為常。大多數歐美明星開微博都是出於宣傳期考量,當今中國市場越來越受到重視,明星開博的關鍵不在引進困難,而在這個明星是否願意花時間寫出針對中國粉絲的內容。

  明眼人能從說話的語氣等方面看出,哪些明星是在自己發微博,哪些僅僅是交給代理方或者公關團隊進行維護。泰勒·斯威夫特、小羅伯特·唐尼這些人的微博就是由第三方機構打理的,主要源自他們在其他社交平台如Twitter,Facebook,Instagram的內容。

  萊昂納多10月份開通微博,一天內便吸引約100萬網友關注,並在評論區引發了一場壯觀的表情包大狂歡,連外國網站都留意到了中國網民對小李的瘋狂調戲。不過可惜的是,小李本人並沒有參與到這場互動中去,且開通一個月來,更新率很低,網友也很快失去了熱情,此前像阿湯哥的微博也是如此。

  近來堪稱微博界一股清流的,莫過於英國喜劇演員西蒙·佩吉了,他在個人微博上與網友的幾波斗圖互動都傳為佳話,其中一條萬聖節晒蛋糕的微博竟有2萬多條留言以及3.6萬次轉發,在大部分歐美明星微博成為“營銷號”或“僵尸號”時,西蒙·佩吉卻靠玩微博晉升網紅行列。

  靠“斗圖”刷出了高人氣

  西蒙·佩吉原本在影迷圈裡頗有人氣,他的“血與冰淇淋”三部曲(《僵尸肖恩》《熱血警探》《世界盡頭》)將流行元素、當代生活和Cult文化的融合征服了觀眾,而大眾對他的認識,則是《星際迷航》系列、《碟中諜》系列中的配角形象。西蒙在2015年宣傳《碟中諜5》時開通了微博,最初也是走的照搬推特更新等套路,但今年到中國宣傳《星際迷航3》后,“聚聚”(佩吉在微博上的中文花名,也有稱“巨巨”)跟中國網友的互動突然變得頻繁起來。

  而讓他真正成為“網紅”的,則是前段時間的“萬聖節斗圖大戰”。聚聚在萬聖節前上傳了一張人腦外表的蛋糕,打算嚇唬一下網友們,然而大多數網友們的第一反應卻是:“無知的歪果仁啊,你對我們的飲食文化一無所知!”這張圖竟然激起了中國粉絲們“晒腦花”的熱情,這顯然是聚聚始料未及的,在評論區裡,紅燒腦花、麻辣腦花、烤腦花、天麻燉腦花……各地做法齊上陣,有粉絲笑說“聚聚肯定后悔了”。

  不過聚聚卻再接再厲,妄圖以一張僵尸裝扮照片發起回擊,不料網友們毫不畏懼,各式東方僵尸圖,再度刷爆他的評論區。聚聚最后也隻好認慫,表示下次來中國一定會嘗試腦花這種神奇的食物。

  “定制內容”才能彰顯“走心”

  早在《霍比特人:五軍之戰》宣傳期,“大舅”主演理查德·阿米蒂奇就開通了微博,“精靈王”李·佩斯在2015年到廣州來參加漫展活動前也開通了微博。這兩人顯然都是有備而來,甚至知道自己在中國粉絲中的昵稱,是當時用心跟網友互動的良心典范。

  在《魔戒》和《霍比特人》中出演精靈王子而為觀眾所熟知的奧蘭多·布魯姆,近期也因為到中國拍戲開了微博,更博頻率也很感人,耍帥撩妹賣萌樣樣不差。他很快摸清了網友們的嗨點,靠著跟小鮮肉吳磊的合照,跟周董夫婦的合照等,一次次刷上了熱門。

  就“定制內容”來說,最近受到關注的還有日本歌手GACKT。與歐美明星不同的是,他的中文微博是自己所寫,有著濃濃的段子手感覺,甚至還有“我也是醉了”這樣的流行語,其專長就是用中文無下限調戲粉絲,如“看看我,晒這麼黑的我的皮膚還是很滑嫩,想摸摸看嗎”,甚至就有網友預言,GACKT“會是第一個被微博封號的歪國明星吧”!(黃文浩)

  網友熱評

  @--Aiheele--:每當人生艱辛,就看看Simon Pegg的微博和評論,飯都特別不給面子,笑到喊。

  @Marquezzz:Simon Pegg是全世界最好的男人,不接受反駁。

  @王一病:啊, Simon Pegg, 社交媒體上最可愛的人。

  @Jogeopingo:Simon Pegg是我見過在微博上網癮最重的外國演員。

  @劉毅:哈哈哈我覺得Simon Pegg這輩子都不想來中國了。

  @請不要叫我余秦好嗎:Simon Pegg和Gackt大概是在比賽誰先被微博封號這件事吧……

(責編:燕帥、宋心蕊)

推薦閱讀

迎第十七個記者節 看優秀新聞人煉成記
   第十四屆長江韜奮獎評選日前正式揭曉,在第十七個記者節來臨之際,讓我們走近這些中國最高新聞獎項獲得者,通過數據和事跡,為您揭秘優秀新聞人修煉之路。
【詳細】迎第十七個記者節 看優秀新聞人煉成記    第十四屆長江韜奮獎評選日前正式揭曉,在第十七個記者節來臨之際,讓我們走近這些中國最高新聞獎項獲得者,通過數據和事跡,為您揭秘優秀新聞人修煉之路。 【詳細】

戳破"10萬+"泡沫 自媒體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這個平均每100個網民就有一個微信公眾號的時代,人人都是自媒體,“10萬+”的光環再加上一波高過一波的估值,自媒體在資本和市場的熱捧下水漲船高。
【詳細】戳破"10萬+"泡沫 自媒體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這個平均每100個網民就有一個微信公眾號的時代,人人都是自媒體,“10萬+”的光環再加上一波高過一波的估值,自媒體在資本和市場的熱捧下水漲船高。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