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冬雨馬思純演繹“冰與火之歌” 安妮寶貝微博撰文力挺

尹雪鬆

2016年09月05日14:28  來源:石家庄日報
 

  ■《七月與安生》劇照。

  由陳可辛、許月珍監制,曾國祥執導,周冬雨、馬思純、李程彬主演的電影《七月與安生》將於9月14日公映。近日,片方曝出終極海報和終極預告,周冬雨、馬思純姐妹之間剪不斷、理還亂,卻肝膽相照,為愛演繹另類“冰與火之歌”。復雜的人物關系和時代跨度令監制陳可辛感慨影片格局趕超《甜蜜蜜》。影片的高品質還成功打動原著作者慶山(安妮寶貝)破例,兩次在微博撰文力挺。

  《七月與安生》的終極海報中,“安生”(周冬雨飾)和“七月”(馬思純飾)各自擁抱男主角“蘇家明”(李程彬飾),三人親密無間的表象下卻眼神迷離,各懷心事。同步上線的影片終極預告裡,“安生”、“七月”與“蘇家明”的關系則更糾結復雜——從兩個女生的笑聲入畫,到因為蘇家明的闖入而友情斗轉,“安生”和“七月”踏上截然不同的人生軌跡。但姐妹倆怨過、恨過、撕扯過、分開過,最終還是凝為一句“我恨過你,可是我隻有你”的唏噓,擁抱彼此。

  終極預告片還令該片的時間線有了更為清晰地展現。故事從“安生”和“七月”13歲相遇,一直往后講了十幾年。陳可辛說:“隻要看過我以前的電影,它們有一個共同性,就是跨度很長。《雙城故事》裡的譚詠麟跟曾志偉,從幾歲一直說到他們三十幾歲。《甜蜜蜜》是十年,《如果·愛》也是十年。對我來講,愛情這個命題,沒有十年,你看不到整個跨度和格局。《七月與安生》的小說,我當時看完之后的第一個感覺就是,這是一個真正屬於80后的電影。在跨度和格局上,可能比以前我在香港拍的《雙城故事》、《甜蜜蜜》的格局又更大一點。”

(責編:燕帥、宋心蕊)

推薦閱讀

迎第十七個記者節 看優秀新聞人煉成記
   第十四屆長江韜奮獎評選日前正式揭曉,在第十七個記者節來臨之際,讓我們走近這些中國最高新聞獎項獲得者,通過數據和事跡,為您揭秘優秀新聞人修煉之路。
【詳細】迎第十七個記者節 看優秀新聞人煉成記    第十四屆長江韜奮獎評選日前正式揭曉,在第十七個記者節來臨之際,讓我們走近這些中國最高新聞獎項獲得者,通過數據和事跡,為您揭秘優秀新聞人修煉之路。 【詳細】

戳破"10萬+"泡沫 自媒體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這個平均每100個網民就有一個微信公眾號的時代,人人都是自媒體,“10萬+”的光環再加上一波高過一波的估值,自媒體在資本和市場的熱捧下水漲船高。
【詳細】戳破"10萬+"泡沫 自媒體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這個平均每100個網民就有一個微信公眾號的時代,人人都是自媒體,“10萬+”的光環再加上一波高過一波的估值,自媒體在資本和市場的熱捧下水漲船高。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