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蓉訴王寶強要求刪除微博 稱造謠誹謗侵犯名譽權

2016年08月17日07:06  來源:北京日報
 

昨天一早,馬蓉委托律師到朝陽法院立案,以名譽侵權為由起訴王寶強,要求其刪除8月14日00:21分發布的微博並賠禮道歉。朝陽法院已正式受理此案。

昨天一早,律師持馬蓉的委托手續及訴狀等材料至北京朝陽法院,以王寶強構成名譽侵權為由申請立案。

馬蓉在起訴書中稱,其與王寶強系夫妻關系,8月14日00:21分王寶強在其實名認証個人微博中發布離婚聲明。該微博發布后,一些不明真相的網友基於前述造謠內容,對其進行大肆詆毀、謾罵,甚至連兩個年幼的孩子都不放過。馬蓉認為上述內容對其構成造謠詆毀,系惡意對其進行人身攻擊,王寶強所發布的造謠誹謗言論給其個人名譽和社會評價造成嚴重負面影響,並給其造成極其嚴重的精神損害。為維護合法權益,減少因王寶強行為給兩個年幼孩子所造成的心理創傷,馬蓉訴至法院,要求王寶強停止侵權,立即刪除2016年8月14日00:21分發布的微博,並在其個人微博首頁連續置頂賠禮道歉不低於30天。

經審查符合立案條件,北京朝陽法院已正式受理此案。(記者 劉可)

(責編:燕帥、宋心蕊)

推薦閱讀

迎第十七個記者節 看優秀新聞人煉成記
   第十四屆長江韜奮獎評選日前正式揭曉,在第十七個記者節來臨之際,讓我們走近這些中國最高新聞獎項獲得者,通過數據和事跡,為您揭秘優秀新聞人修煉之路。
【詳細】迎第十七個記者節 看優秀新聞人煉成記    第十四屆長江韜奮獎評選日前正式揭曉,在第十七個記者節來臨之際,讓我們走近這些中國最高新聞獎項獲得者,通過數據和事跡,為您揭秘優秀新聞人修煉之路。 【詳細】

戳破"10萬+"泡沫 自媒體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這個平均每100個網民就有一個微信公眾號的時代,人人都是自媒體,“10萬+”的光環再加上一波高過一波的估值,自媒體在資本和市場的熱捧下水漲船高。
【詳細】戳破"10萬+"泡沫 自媒體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這個平均每100個網民就有一個微信公眾號的時代,人人都是自媒體,“10萬+”的光環再加上一波高過一波的估值,自媒體在資本和市場的熱捧下水漲船高。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