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馨予:我的微博和朋友圈不是兩個面孔

2016年08月06日10:16  來源:廣州日報
 

  《新邊城浪子》劇照

  張馨予

  不論是感情緋聞、還是電影節的紅毯,張馨予似乎總是與“話題女王”四個字聯系在一起。由她主演的《新邊城浪子》正在北京衛視熱播,劇中她飾演的“武林第一美女”馬芳鈴英氣十足。接受專訪時張馨予直言,馬芳鈴的感情態度很像自己,愛恨分明。至於為什麼總是“招黑”,張馨予分析,是因為她的個性太過直率,“我的朋友開玩笑說,你怎麼能把你的微博當朋友圈一樣發呢?我現在才知道,其實藝人的微博和朋友圈應該是兩個面孔?我不太喜歡掩飾,所以延伸出來的話題會給人想象很多,可能這是一方面吧。”

  文:廣州日報記者 林芳

  “我跟馬芳鈴還挺像的,看起來高冷,一說話就破功”  

  廣州日報:在《新邊城浪子》中,你飾演的馬芳鈴號稱“武林第一美女”,這個角色具體是什麼樣的?

  張馨予:她是一個性格特別的女人,現在好多觀眾稱她為很“攻”的一個女主角,不管是表達感情還是吻戲,她都是特別主動的,特別敢愛敢恨。因為她從小就是被父親一直捧在手心裡長大的一個千金大小姐,性格會比較傲嬌,本來是一個很高冷大小姐的樣子,但是遇到了她喜歡的人,突然就變得很軟萌。

  廣州日報:這個角色最吸引你的地方是哪裡?當初為什麼接拍這部戲?

  張馨予:我覺得馬芳鈴這個人物前后的反轉很大,就是她一開始是一個完全像一張白紙一樣,很明媚,但是到后來她為了復仇就黑化了,這個人物前后的反差以及戲劇張力很大,一開始看到這個人物的時候就很喜歡,就想嘗試。

  廣州日報:生活中,你的性格是個“傲嬌大小姐”,還是萌萌噠姑娘?

  張馨予:生活中我跟馬芳鈴還挺像的,外表看起來有一點高冷的那個樣子吧,反正不太好接近的感覺,我朋友會跟我這麼說,不認識我的時候覺得我這人特別高冷,感覺不太好接近什麼的。然后其實跟我一認識,我隻要一張口說話就完全破功了,就完全是相反的。

  廣州日報:生活中你對感情的態度是怎麼樣的呢?

  張馨予:在生活中對待感情會比較像馬芳鈴吧,就是會比較純粹的一種戀愛方式,我喜歡純粹的愛情。我屬於比較簡單的人,就是非黑即白,包括跟我討論問題都是用最直接的方式就好,也不用拐彎抹角的,我不喜歡繞彎子。  

  “打星我肯定是做不成了,隻能盡力去完成得最好”  

  廣州日報:聽說這次的拍攝環境很惡劣,第一次在沙漠拍戲感覺怎麼樣?

  張馨予:這次我們所有的取景都在沙漠裡,外景戲特別多,朱一龍整個都晒傷了,我還好,因為我涂了特別多的防晒霜,但是我的手還是晒得很黑,我記得在拍《新邊城浪子》的時候,去走了一次威尼斯紅毯,然后好多人就說手怎麼那麼黑,手是忘了涂粉底嗎?其實就是晒得太厲害了。還有拍戲時沙子一直進到眼睛裡,那個時候我們的眼睛是長期處在發炎的狀態。

  廣州日報:出演了不少俠女角色,對打星有興趣嗎?畢竟這個類型的女星奇缺。

  張馨予:打星我肯定是做不成了,打星還是得需要先天的條件和每天堅持訓練,才會有基本功底,但是我還是沒有這樣的基本功,每次接一個角色之前,都要花好幾個月練習,比如演李莫愁前,那個拂塵的打法和刀、劍都不一樣,我練習的時候被拂塵打到過好幾次臉,基本上臉打完以后就直接腫了。在打戲上面,我自己能盡力地去完成得最好,但是打星肯定是不行的了。

  廣州日報:顏值和演技二選一,你會怎麼選?

  張馨予:顏值和演技二選一?這也太難了吧,是指長得很漂亮、完全零演技嗎?如果非要選一個的話,我比較傾向於演技,因為顏值巔峰期隻有那麼幾年,但演技好可以是常青樹,你可以演到老。

  廣州日報:對自己的演藝之路有沒有目標,比如成為一個什麼樣的演員?

  張馨予:我想想。就是有一天大家完全不去關心我太多緋聞方面的東西,對於我作品的東西會更關心的時候,可能就是我想要的一個狀態,我覺得這個狀態應該很快了,我有這個信心。  

  “我不太喜歡掩飾,所以延伸出來的話題會給人想象很多”  

  廣州日報:很多網友稱你為“話題女王”,你怎麼看?

  張馨予:對於話題女王這個稱號,我沒有特別喜歡,也沒有特別的反感。既然在娛樂圈嘛,大家也要有娛樂精神,但是我更希望大家關注我的作品,因為我很愛演戲,也很享受演戲的過程,更是我的一個精神支柱。

  廣州日報:你覺得你的這些話題,會不會對你接演角色有所影響?

  張馨予:影響很大,有一段時間,因為負面消息和緋聞,讓我失去了我很喜歡的角色。但是也只是那一段時間,現在慢慢已經好很多了,我相信我可以堅持過去的。因為我真的是很認真地去工作,然后去創造角色。

  廣州日報:其實你出道以來作品也不少,但似乎大家更關注你的緋聞和話題,你分析過原因嗎?

  張馨予:我覺得,經常把我自己推到風口浪尖,很大程度上跟我的性格有很大的關系吧。因為我的性格不是很喜歡隱藏太多情緒。我的朋友開玩笑說,你怎麼能把你的微博當做朋友圈一樣發呢?我現在才知道,其實藝人的微博和朋友圈應該是兩個面孔?我不太喜歡掩飾,所以延伸出來的話題會給人想象很多,可能這是一方面原因吧。

  廣州日報:很多女演員都有被黑的歷史,比如你,比如袁姍姍、趙麗穎,你怎麼看“越黑越紅”這件事?

  張馨予:現在越來越多的明星容易因為一件事情被黑得體無完膚,首先你要有一顆特別強大的內心才可以熬過去。網絡暴力看起來是無形的,但其實它比一個人打你一拳還疼,還更受傷,自我的消化能力和心態是很重要的。現在慢慢有更多人認可我的角色,這是一個很好的開始。

  廣州日報:很多女星今年結婚了,除了工作外,有沒有想過什麼時候完成自己的婚姻大事?

  張馨予:我現在還是單身,一直在工作的狀態,結婚和生小孩都是隨緣和命中注定的,我交給老天爺去處理。

(責編:燕帥、宋心蕊)

推薦閱讀

迎第十七個記者節 看優秀新聞人煉成記
   第十四屆長江韜奮獎評選日前正式揭曉,在第十七個記者節來臨之際,讓我們走近這些中國最高新聞獎項獲得者,通過數據和事跡,為您揭秘優秀新聞人修煉之路。
【詳細】迎第十七個記者節 看優秀新聞人煉成記    第十四屆長江韜奮獎評選日前正式揭曉,在第十七個記者節來臨之際,讓我們走近這些中國最高新聞獎項獲得者,通過數據和事跡,為您揭秘優秀新聞人修煉之路。 【詳細】

戳破"10萬+"泡沫 自媒體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這個平均每100個網民就有一個微信公眾號的時代,人人都是自媒體,“10萬+”的光環再加上一波高過一波的估值,自媒體在資本和市場的熱捧下水漲船高。
【詳細】戳破"10萬+"泡沫 自媒體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這個平均每100個網民就有一個微信公眾號的時代,人人都是自媒體,“10萬+”的光環再加上一波高過一波的估值,自媒體在資本和市場的熱捧下水漲船高。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