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上半年省級衛視微博 原創數量多於非原創 

2016年08月03日08:42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人民網8月3日電 2016上半年省級衛視官方微博傳播力報告發布,報告內容涵蓋37個省級衛視官方微博,從點贊量、轉發量、評論量等指標進行評價。根據報告數據,省級衛視上半年微博整體表現如下:

2016上半年省級衛視微博原創數量明顯多於非原創微博數量,平均原創微博數量佔發微博數量的近80%。

在互動方面,2016上半年省級衛視單條微博互動量最高為1月18日山東衛視發布的“#山東衛視春晚#聽說一票難求?小編小天使來給你們送票啦!”,互動量達到95268次。上半年前20%衛視微博總互動量近636萬次,佔總互動量的82%以上。

在轉發方面,2016上半年省級衛視微博平均轉發量為60次左右,原創微博轉發量明顯高於非原創微博。單條微博轉發量最高仍為山東衛視1月18日的春晚送票微博。上半年前20%衛視微博總轉發量達到169萬次,佔總轉發量的76%以上。

在評論方面,2016上半年省級衛視微博總評論量最高為1月份,達到36萬次以上。單條微博最高評論量出現在一月份,為湖南衛視1月13日發出的“#天天有喜之人間有愛#轉達+參與#”,評論量達到近15000次。前20%衛視微博總評論量達到90萬次,佔總評論量的80%以上。

在點贊方面,2016上半年省級衛視微博總點贊量為1-2月最高,單條微博最高點贊量出現在1月,為湖南衛視發布的“【#湖南衛視春晚#精彩看點】#合家歡更青春#猴年春晚看什麼?”,點贊量達到24000次以上。前20%衛視微博總點贊量達到376萬次,佔總點贊量的86%以上。(數據來源:澤傳媒)

(責編:燕帥、宋心蕊)

推薦閱讀

迎第十七個記者節 看優秀新聞人煉成記
   第十四屆長江韜奮獎評選日前正式揭曉,在第十七個記者節來臨之際,讓我們走近這些中國最高新聞獎項獲得者,通過數據和事跡,為您揭秘優秀新聞人修煉之路。
【詳細】迎第十七個記者節 看優秀新聞人煉成記    第十四屆長江韜奮獎評選日前正式揭曉,在第十七個記者節來臨之際,讓我們走近這些中國最高新聞獎項獲得者,通過數據和事跡,為您揭秘優秀新聞人修煉之路。 【詳細】

戳破"10萬+"泡沫 自媒體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這個平均每100個網民就有一個微信公眾號的時代,人人都是自媒體,“10萬+”的光環再加上一波高過一波的估值,自媒體在資本和市場的熱捧下水漲船高。
【詳細】戳破"10萬+"泡沫 自媒體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這個平均每100個網民就有一個微信公眾號的時代,人人都是自媒體,“10萬+”的光環再加上一波高過一波的估值,自媒體在資本和市場的熱捧下水漲船高。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