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霸"霍金微博鼓勵高考學子 明星送祝福腦洞大開

2016年06月07日07:37  來源:廣州日報
 

  韓東君晒圖鼓勵考生。

  鄧超

  鄧超

  霍金

  劉昊然上傳視頻為考生加油。

  黃曉明為考生加油。

  何炅晒圖鼓勵考生。

  王力宏晒出自己穿上博士服的照片。

  張雪迎晒出自己備考的圖片。

  關曉彤晒在高中的最后一課。

  助力高考學子

  鄧超等暖心祝福 連霍金也來支招

  一年一度的高考今日開考,學子們將紛紛趕赴考場。為此,真正的學霸霍金發微博給學生加油,堪稱給人提前出了一道英語題,新生代學霸劉昊然也予以鼓勵,還有高曉鬆等明星給大家支招,“國民閨女”關曉彤也積極備戰,一時間網上討論熱烈,氣氛暖心,眾多學生在做緊張的最后沖刺之余大受鼓舞。小編小記祝你們好運!

  明星送祝福

  鄧超、baby、范冰冰腦洞大開創意十足

  面對似乎跟自己沒多少關系的高考,一大波明星依然給予真誠的祝福,風格或實在或風趣,網友大呼暖心。

  前晚,Angelababy通過微博上傳視頻,為高考學子加油,提醒要做好防暑降溫,調整心態,傳遞正能量。她在視頻裡稱:“大家一定要有自信,放輕鬆,為你們打氣,高考加油!”除了送上鼓勵的話語外,她更拿出打氣筒打氣,十分搞笑,為考生緩解緊張氣氛。對此,網友表示感謝:“baby好真實,真是打氣。”

  何炅也在微博晒出一張在節目中玩游戲玩到虛脫的照片,並留言稱:“知道你現在形同此圖,心疼你,但也相信你!”他還表示:“把壓力緊張放在家裡,把准考証帶好,高考加油!”

  “學霸”鄧超也在網上晒出一組照片,並發文:“轉發學霸考試符!中考高考門門高分,金榜題名,We are伐木累”。照片中的鄧超一身學生打扮,戴著黃色小帽,扎著紅領巾,並配上“考的全會”、“學霸附體”等,十分有趣。對此,網友陸續評論道:“差點忘記了超哥原來還是個學霸”、“有學霸給你們加油,你們一定可以的,高考加油”。

  范冰冰也晒出灌籃高手漫畫照,並留言:“祝所有高考的同學們,超常發揮,筆下有神,每個人都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加油加油!”

  憑借《歡樂頌》“曲筱綃”一角人氣急升的演員王子文也在昨日晒出“練拳擊”的搞怪照片,並留言稱:“本妖精在背后施法,坐等你們把‘高考’撂倒,fighting!”網友留言說:“一定加油,收了你施的法。”

  “槿汐姑姑”孫茜也更新微博,回憶16年前的自己:“整理書櫃,發現2000年夏天我做的那些高考復習題居然還保存著!百感交集。每個人都要經歷的高考,還在奮戰的寶寶們要試著給自己釋放壓力,最后要做的就是好好休息和調整好生物鐘,讓每一天頭腦的興奮點和高考考場時間吻合。試著愛上這場挑戰,相信自己,換一種心態,一定能發揮超常的!”並在微博配了九張高中練習冊的習題照片,網友表示:“沒想到茜姐還保留著這麼久遠的資料!”

  真學霸來支招

  霍金願考生勇往直前地追逐夢想

  去年就已經在高考獲取超好成績的劉昊然前晚在微博上傳視頻為高考考生加油,稱:“馬上就要高考了,希望大家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以最好的狀態面對高考!”他還在視頻中溫馨提示:“要防暑降溫,營養均衡,好好睡覺,最好的你們一定會取得最好的成績。”眾多網友留言:“虎牙弟弟太暖了,我們會加油的。”

  今年4月12日,英國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開通微博以后第一次發微博,震動了國內的網絡江湖,目前他的微博粉絲達到了400萬。高考前,霍金也發布微博長文鼓勵2016年中國高考生,祝福考生們金榜題名,勇往直前地追逐夢想,他說:“這是你們勤學不輟的頂峰,也標志著你們美好未來的開始。在我成長的過程中,我的父母一直很重視教育。我很慶幸這一路來學習給我帶來的無數的機會。無論你勵志成為一名醫生、老師、科學家、音樂人、工程師或是作家——請勇往直前地追逐你的夢想。你們是下一代的大思想家和意見領袖﹔未來將因你們而生。” 霍金這條微博在幾個小時內就達到數萬評論,點贊數超過20萬,網友笑稱,“感覺像是得到了全宇宙的祝福”,還有網友調侃稱,終於學到了高考的英文正確表達方法,“感覺提前做了一道英文閱讀理解題”。

  曾經的清華才子高曉鬆也借機“炫耀”,同時為考生支招,“分享一下考試絕技:盡量提前交卷,不和人對答案直接歌詠而去,振奮自己,震懾同學,保持豁達心態”。

  昨日凌晨,王力宏在社交網絡上晒出自己穿上博士服、成為伯克利音樂學院榮譽博士的照片,他寫道:“從小媽媽就期望我會成為一個doctor,今天終於算是完成了媽媽對我的期許了!”擁有高學歷的王力宏,畢業自美國文學院名校威廉姆斯學院,之后取得伯克利音樂學院碩士。據悉,母校伯克利音樂學院將在11月正式給他頒發榮譽博士學位。

  他們走在高考路上

  關曉彤、張雪迎:為自己加油

  在熱播劇《好先生》飾演孫紅雷干女兒的關曉彤這一次也是高考大軍中的一員。此前她已經獲得了北京電影學院專業考試的第一名,她隻要再通過文化考試就可以順利就讀。日前,她在微博上晒出自己在高中的最后一課,表示留戀,照片中她穿著漂亮寬鬆的校服,身體貼著黑板。她透露,備考壓力大,自己每天晚上12時睡覺,第二天7時起床,一天最少要學習12+小時,遇到有活動時,晚上還要繼續學習到次日凌晨2時。昨日,她就再次“忙裡偷閑”在微博給自己加油,“同為高考生的我們,明天加油!記得帶准考証、身份証、涂卡筆以及充滿智慧的大腦,記得相信自己,絕對是最棒的”。

  已經獲得中央戲劇學院專業考試第一名的張雪迎(在《神雕俠侶》中扮演郭襄)同樣迎來了高考。近日她就在微博晒出自己備考的圖片,隻見書桌上全是復習資料,她還調侃說:“考前熬老少女顏”,隨后就上傳了一張自己的側顏照和想象老了以后的樣子作為對照,風格搞笑。此外還有網友表示在咖啡廳偶遇張雪迎,當時她素顏挂著兩個大熊貓眼,與同學狂刷題。

  此外,還有娛樂圈著名的明星也走在通往高考的路上。吳磊目前在班上成績排名前十左右,明年即將高考。而無數青少年的偶像TFBOYS成員王俊凱明年也將參加高考。

  頭評

  這不是人生的獨木橋

  但前提是你足夠努力

  無論是真學霸,還是假學霸,眾多和高考有關的明星齊刷刷給正在奮斗的學子送來祝福,可能會被人認為有“蹭熱點”之嫌:他們借此營銷宣傳漲人氣,但實際上這樣的明星舉動是有正能量的,應該得到更廣泛的傳播,況且如果學子看到自己的偶像能這樣的貼心,更加會受到鼓舞,從而增加信心。科學界的大神霍金的鼓勵,讓無數學子們感受到了來自全宇宙的祝福,堪比明星宣布戀情所獲的海量轉發數就是明証。

  正如霍金所說,無論你未來想成為什麼人,總是要勇往直前地追逐夢想,並通過不斷學習來獲得很多機會,這學習並不一定是在大學。比如就有人選擇中途放棄,高曉鬆、馬特·達蒙都能從名校輟學進入演藝圈,今天也能表現出眾。

  當然,高考是人生的重要關卡,很大程度上決定著一個人的命運,在明星的鼓舞和支招之下,你或許能拿出最好的狀態爭取過關。但是人生還很長,未來還有無限的可能,隻要任何時候都不忘記學習。就像關曉彤、張雪迎這樣已經有名氣的小花旦,都有了代表作,但在准備考試面前不鬆懈,條件這麼優秀的人還這麼努力,作為普通學子的人怎麼好意思不加油呢?

  以前,高考是一座獨木橋,仿佛通不過就會掉下深淵一樣,但如今,社會上蘊藏無數的機會,你考得好自然皆大歡喜,即便考得不理想也不必太沮喪,隻要在以后的道路上堅持學習,你在其他領域照樣能有所作為。如今事業有成的趙薇當年是“問題學生”,宋丹丹更曾是班級倒數幾名,可見后面努力干好了,同樣能逆襲,但前提是你需要足夠努力,不然夢想都是空談。(記者 曾俊)

(責編:燕帥、宋心蕊)

推薦閱讀

迎第十七個記者節 看優秀新聞人煉成記
   第十四屆長江韜奮獎評選日前正式揭曉,在第十七個記者節來臨之際,讓我們走近這些中國最高新聞獎項獲得者,通過數據和事跡,為您揭秘優秀新聞人修煉之路。
【詳細】迎第十七個記者節 看優秀新聞人煉成記    第十四屆長江韜奮獎評選日前正式揭曉,在第十七個記者節來臨之際,讓我們走近這些中國最高新聞獎項獲得者,通過數據和事跡,為您揭秘優秀新聞人修煉之路。 【詳細】

戳破"10萬+"泡沫 自媒體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這個平均每100個網民就有一個微信公眾號的時代,人人都是自媒體,“10萬+”的光環再加上一波高過一波的估值,自媒體在資本和市場的熱捧下水漲船高。
【詳細】戳破"10萬+"泡沫 自媒體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這個平均每100個網民就有一個微信公眾號的時代,人人都是自媒體,“10萬+”的光環再加上一波高過一波的估值,自媒體在資本和市場的熱捧下水漲船高。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