鞠萍姐姐董浩叔叔金龜子 盤點央視少兒節目主持人

2017年02月23日06:42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2003年12月28日,中央電視台正式推出以少年兒童為對象而開設的電視頻道——CCTV-14少兒頻道。如今,這一充滿童年回憶的頻道已邁入開播第十四個年頭了。少兒頻道的主持人們,用青春充實了小觀眾的童年。日前,央視總編室微信公眾號“CCTV看點”盤點了活躍在少兒頻道的央視名嘴們,董浩叔叔、鞠萍姐姐、金龜子、月亮姐姐、小鹿姐姐、紅果果、綠泡泡……你的童年有他們的陪伴嗎?

鞠萍姐姐

1984年11月,鞠萍調入中央電視台青少部,成為第一位專職青少年節目主持人。1985年6月1日至1995年5月31日主持幼兒欄目《七巧板》,被親切地稱為“鞠萍姐姐”,受到小觀眾的歡迎。1995年6月,主持少兒欄目《大風車》並擔任青少部《大風車》欄目制片人、責任主編之一。

下一頁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推薦閱讀

新聞媒體踐行"2.19"講話精神放了啥"大招"
  一年來,全國新聞戰線深入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努力把新聞輿論工作做得更好。值此“2.19”講話發表一周年之際,我們特集納媒體的一些優秀案例。
【詳細】新聞媒體踐行"2.19"講話精神放了啥"大招"   一年來,全國新聞戰線深入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努力把新聞輿論工作做得更好。值此“2.19”講話發表一周年之際,我們特集納媒體的一些優秀案例。 【詳細】

傳媒視線:一封信一首詩為何打動心靈
  人文類綜藝突然開啟了“刷屏模式”,播出以來好評如潮,獲得社會各界的普遍贊譽,被譽為電視界的一股清流,也成為電視綜藝中的一匹“黑馬”。
【詳細】傳媒視線:一封信一首詩為何打動心靈   人文類綜藝突然開啟了“刷屏模式”,播出以來好評如潮,獲得社會各界的普遍贊譽,被譽為電視界的一股清流,也成為電視綜藝中的一匹“黑馬”。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