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T科技評論》人工智能:語音版第40期

2017年06月01日15:09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2016年8月9日,阿裡雲正式推出人工智能ET,具備智能語音交互、圖像/視頻識別、交通預測、情感分析等技能。人工智能ET 的語音合成技術可以自動把文字版的文章,變為語音版的文章。該技術大量採用了深度學習的技術,在文本處理的前端和語音信號處理,模型選擇的后端,都使用了各種深度學習的模型,從而使得聲音的質量有了明顯的提升,更加逼近真實人聲。阿裡雲的這一技術,也正在雲端逐步開放給合作伙伴與企業客戶,未來在媒體、護理、教育、客服、娛樂等領域有廣泛應用前景。

《DT科技評論》是阿裡雲人工智能ET採用分布式爬虫收集全球海量互聯網信息,利用文本挖掘和語義分析解析新聞關鍵詞,使用深度神經網絡將新聞分類,匯總而選擇出的最新鮮科技信息。其人工智能·語音版由人工智能ET的語音合成技術自動生成,自動播報。

歡迎點擊收聽:《DT科技評論》第40期人工智能·語音版

標題預覽

1、斯坦福大學研發出易彎曲的有機半導體集成電路

2、蘋果新專利:Siri在嘈雜的環境中工作

3、谷歌發布“Cloud TPU”平台

4. 谷歌宣布下一代AI圖像識別技術Google Lens

5、阿裡雲刷新視覺計算世界紀錄

6、Intel新Xeon處理器性能力提升59%

7、黑莓正在為汽車開發病毒掃描儀

8、美國國土安全部推出8個可商業化網絡安全技術

9、“影子經紀人”發布漏洞訂閱服務,下一次的全球安全事件會在近期接踵而至嗎?

10、為什麼做雲安全最重要的是可見性即服務的能力?

 

 

 

 

 

 

(責編:溫靜、宋心蕊)

推薦閱讀

習近平“4·19”講話一周年 發生這些改變
  2016年4月19日,習近平在京主持召開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一年過去了,讓我們再次重溫總書記4·19講話,看看我國網信事業的新進展、新變化,感受國家的進步、百姓的收獲。
【詳細】習近平“4·19”講話一周年 發生這些改變   2016年4月19日,習近平在京主持召開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一年過去了,讓我們再次重溫總書記4·19講話,看看我國網信事業的新進展、新變化,感受國家的進步、百姓的收獲。 【詳細】

獨家:傳媒界全國政協委員知多少
  2017年全國兩會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來自全國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們齊聚北京,共商國是。傳媒界的政協委員都有誰,他們帶來什麼提案,關注哪些話題,人民網傳媒頻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饗讀者。
【詳細】獨家:傳媒界全國政協委員知多少   2017年全國兩會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來自全國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們齊聚北京,共商國是。傳媒界的政協委員都有誰,他們帶來什麼提案,關注哪些話題,人民網傳媒頻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饗讀者。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