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偉鴻撒貝寧元元 盤點央視"長情節目"的當家主播

2017年08月17日06:24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央視有許許多多的節目贏得了眾多觀眾的喜愛,在這之中,一些陪伴了觀眾10年甚至更久的“長情節目”更給大家帶來了無數的回憶。央視總編室微信公眾號“CCTV看點”日前刊發文章,為我們盤點了央視那些陪伴觀眾10年以上的節目,以及這些節目的主持人。

《對話》

主持人:陳偉鴻

《對話》欄目是中央電視台經濟頻道在2000年7月全新改版之后推出的一欄演播室談話節目。節目由突發事件、熱門人物、熱門話題或某一經濟現象導入,捕捉鮮活經濟事件、探討新潮理念、演繹故事沖突,著重突出思想的交鋒與智慧的碰撞。

陳偉鴻作為陪伴了這檔節目17年的主持人,經歷了幾百期節目。這幾百期中,讓陳偉鴻最為難忘的莫過於他與希拉裡的對話。

在錄制開始前,導播告訴陳偉鴻:“希拉裡還在大會堂簽訂協議,會議時間延遲了,你得自己先撐一下。”沒想到這一撐就是20分鐘,觀眾對希拉裡的期待和陳偉鴻一樣強烈,這時候已經是箭在弦上,不得不發了。

陳偉鴻一心兩用,一邊用耳機得知希拉裡的行蹤,一邊和觀眾進行著互動,將話題從中美民眾對於希拉裡這一人物的認知區別,又引向了對中美關系的討論:“在中美關系上,哪些問題你們認為最重要?”

終於,導播把消息傳給陳偉鴻:希拉裡即將走進演播室。“其實我們今天提了那麼多有關中美關系的問題,真正能解答大家疑問的人隻有一個,那就是我們今天的嘉賓。”他迅速平復心情,用一句簡短的話穿針引線,開始了這期節目的錄制。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推薦閱讀

慶祝建軍90周年 細數那些軍隊媒體
  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到來之際,人民網傳媒頻道特別梳理那些軍隊媒體,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軍報》外,軍隊媒體還有哪些?
【詳細】慶祝建軍90周年 細數那些軍隊媒體   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到來之際,人民網傳媒頻道特別梳理那些軍隊媒體,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軍報》外,軍隊媒體還有哪些? 【詳細】

一圖看懂2017上半年中國影市
  2017上半年的電影市場延續了去年以來高位穩定、低速增長的總體態勢,票房表現總體低於預期,進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電影市場表現雖然增長乏力,但真正的觀影需求開始浮出水面。
【詳細】一圖看懂2017上半年中國影市   2017上半年的電影市場延續了去年以來高位穩定、低速增長的總體態勢,票房表現總體低於預期,進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電影市場表現雖然增長乏力,但真正的觀影需求開始浮出水面。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