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一丹李修平董浩 揭秘央視名嘴的退休生活

2017年09月01日08:00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李修平:公益朗讀

同樣是2015年,央視另一元老級的播音骨干李修平也告別一線。很多觀眾紛紛惋惜再難聽到她溫柔沉靜的聲音,但她沒有讓粉絲久等,很快就以一種全新的親切形象出現在公眾面前。

在2015年4月的一場“讓愛的分貝響亮”全球華語名主播公益朗誦會上,走下《新聞聯播》主播台的李修平退休后首亮相就從做公益事業開篇,為聽障兒童朗誦了林徽因的名篇《你是人間四月天》:“……你是一樹一樹的花開,是燕在梁間呢喃,你是愛,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間四月天。”溫柔的聲調與詩中的意境相得益彰,讓人聽得心裡暖暖的。

“她就像這首詩一樣,淡淡的、柔柔的,讓人覺得溫暖。”一位工作人員介紹說。“愛的分貝”是一個救助聽障兒童的公益組織,歐陽夏丹、陳偉鴻、季小軍等多位央視主播都是這個公益組織的成員。李修平從2012年組織成立之初就加入了進來,如今的身份已經是組織的副理事長。

退休后,這份慈善工作已成為她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李修平說,“如果這些孩子7歲前不能盡快植入人工耳蝸的話,這一生就會失去恢復聽力的機會。我覺得我有責任,盡自己所能去幫助他們。”

在這個公益組織中,李修平是大家公認的大姐。同伴們眼中的她有著超常的記憶力。“愛的分貝”已經資助了五六百個聾兒接受了人工耳蝸植入手術,如果這些孩子的名字出現在康復訓練的申請名單中,她都能一下識別出來。另外,“愛的分貝”和全國30多個康復中心合作進行聾兒康復訓練,每個康復中心的收費情況,李修平全部記得一清二楚。

不過有時,她也會和同伴們產生“分歧”。審核救助兒童時,一份長名單到她那兒常會是百分百通過——面對每一個需要幫助的孩子,李修平總是這樣感性。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推薦閱讀

慶祝建軍90周年 細數那些軍隊媒體
  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到來之際,人民網傳媒頻道特別梳理那些軍隊媒體,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軍報》外,軍隊媒體還有哪些?
【詳細】慶祝建軍90周年 細數那些軍隊媒體   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到來之際,人民網傳媒頻道特別梳理那些軍隊媒體,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軍報》外,軍隊媒體還有哪些? 【詳細】

一圖看懂2017上半年中國影市
  2017上半年的電影市場延續了去年以來高位穩定、低速增長的總體態勢,票房表現總體低於預期,進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電影市場表現雖然增長乏力,但真正的觀影需求開始浮出水面。
【詳細】一圖看懂2017上半年中國影市   2017上半年的電影市場延續了去年以來高位穩定、低速增長的總體態勢,票房表現總體低於預期,進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電影市場表現雖然增長乏力,但真正的觀影需求開始浮出水面。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