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一丹李修平董浩 揭秘央視名嘴的退休生活

2017年09月01日08:00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那些曾經陪伴我們一路走來的央視主持人們退休了,但他們仍在社會的各個角落裡閃耀著自己的光芒。告別了聚光燈下的華彩殊榮,遍嘗過銀屏前后的酸甜苦辣,他們依然一如既往的淡定恬靜,繼續追尋著自己的精彩人生。當央視主持人退休之后,走下舞台逐漸淡出公眾的視野,他們都去干什麼了?央視總編室微信公眾號“CCTV看點”日前刊發文章,揭秘了幾位知名主播退休后的生活。

敬一丹:出書

2015年4月底,60歲的敬一丹告別《焦點訪談》主播台,從央視退休。退休后的敬一丹繼續從事公益活動,並推出了自傳《我遇到你》。

“我在寫書時,有那樣一種滿足感,好像把一個個節目又回憶了一遍。”敬一丹說,書名之所以是《我遇到你》,是“向我所遇到的一切致意”,她遇到了廣播和電視發展的黃金時代,遇到默契合作的同事……央視27年,沉澱下來的,是她所珍視的各種遇到。這既是個人記憶,也帶著時代的印痕。

今年5月,敬一丹等50后作者合著的新書《我 末代工農兵學員》正式出版,這本書是敬一丹及其同學作為國家最末一代工農兵學員的青春記憶,由20個同學的小故事集結而成,既是個體故事,又展現時代變遷。她提到:“每個人到了年紀都會和年輕人講往事,這是一種習慣。但作為媒體人,有意識的記錄、有意識的傳播,這就是媒體人的本分。”

對於退休這個問題,敬一丹認為自己的退休並不像媒體同行說的那樣“一個時代結束”了,退休僅僅是“一個記憶結束”了。“做媒體這行,退休不是像有些行業今天說再見,明天就不見了。退休不是一下子就狀態改變了,有很多事情在延續,很多新的東西在生成。退休之后是一種漸變的過程,而不是說?嚓一下就變。”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推薦閱讀

慶祝建軍90周年 細數那些軍隊媒體
  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到來之際,人民網傳媒頻道特別梳理那些軍隊媒體,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軍報》外,軍隊媒體還有哪些?
【詳細】慶祝建軍90周年 細數那些軍隊媒體   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到來之際,人民網傳媒頻道特別梳理那些軍隊媒體,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軍報》外,軍隊媒體還有哪些? 【詳細】

一圖看懂2017上半年中國影市
  2017上半年的電影市場延續了去年以來高位穩定、低速增長的總體態勢,票房表現總體低於預期,進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電影市場表現雖然增長乏力,但真正的觀影需求開始浮出水面。
【詳細】一圖看懂2017上半年中國影市   2017上半年的電影市場延續了去年以來高位穩定、低速增長的總體態勢,票房表現總體低於預期,進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電影市場表現雖然增長乏力,但真正的觀影需求開始浮出水面。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