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一丹李修平董浩 揭秘央視名嘴的退休生活

2017年09月01日08:00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董浩:作畫

“大風車吱呀吱喲喲地轉,這裡的風景呀真好看,天好看,地好看,還有一起快樂的小伙伴……”每次聽到這首歌,小點就會情不自禁地跟著旋律哼唱起來,仿佛一瞬間就能穿越回無憂無慮的童年。那時候,人生的頭等大事,就是放學沖回家看動畫,5點半動畫城,6點整大風車,時間記得超級准確。

“小朋友們大家好,我是董浩叔叔”伴隨著這句耳熟能詳的開場白,溫暖博學的森林國王——董浩叔叔就要登場了。想想那時候,董浩叔叔簡直就是貫穿了無數小朋友們整個童年的頭號男神吶!

如今,記憶中那個熱情洋溢的小伙子,竟然也退休成了老伙子了。不過,董浩可不認為自己老了,因為童心不會退休,童趣不會退休,他管自己的退休叫“放學”!

“放學”后的董浩重新提起畫筆,變身畫家。為什麼選擇作畫?原來,雖然董浩以主持出名,但他卻是正兒八經科班出身的畫家,中學畢業后還曾當過美術教員。董浩的父親董靜山曾與陳半丁、秦仲文並稱“京城三君子”,是上世紀四五十年代京城著名的書畫家,當時榮寶齋等店鋪都挂有他的字。所以董浩在繪畫方面練就了一身“童子功”,他曾感嘆:“父親的遺傳能力太強了,我40歲時聞到墨香還激動。”

退休后的董浩正式開啟了自己的書畫事業,在董浩的微博“董浩叔叔愛書畫”上,我們經常能看到他的“墨寶”。

董浩叔叔的作品來自於平常接觸的舞台劇和戲曲,他擅長描繪各種戲曲人物、各種臉譜的轉換和手舞足蹈的說唱逗笑。懷抱一顆頑童般心境的董浩把這種舞台造型用筆墨抽象地描繪出來,很有幾分童真童趣的味道。

董浩說:“繪畫帶給我一種定力,能讓我找尋到生活的美感。”看來“放學”后的董浩叔叔的小日子也是過得很精彩啊。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推薦閱讀

慶祝建軍90周年 細數那些軍隊媒體
  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到來之際,人民網傳媒頻道特別梳理那些軍隊媒體,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軍報》外,軍隊媒體還有哪些?
【詳細】慶祝建軍90周年 細數那些軍隊媒體   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到來之際,人民網傳媒頻道特別梳理那些軍隊媒體,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軍報》外,軍隊媒體還有哪些? 【詳細】

一圖看懂2017上半年中國影市
  2017上半年的電影市場延續了去年以來高位穩定、低速增長的總體態勢,票房表現總體低於預期,進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電影市場表現雖然增長乏力,但真正的觀影需求開始浮出水面。
【詳細】一圖看懂2017上半年中國影市   2017上半年的電影市場延續了去年以來高位穩定、低速增長的總體態勢,票房表現總體低於預期,進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電影市場表現雖然增長乏力,但真正的觀影需求開始浮出水面。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