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2017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全景報道:大國媒體外交【4】

2017年09月26日07:15 | 來源:人民網-中國經濟周刊
小字號
原標題:【封面故事】大國媒體外交

24

 

致辭

開創合作新格局 講好絲路新故事

甘肅省委書記 林鐸

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不僅為絲路沿線國家共建共享打開了全新視野,也根本改變了中國西部的對外開放格局。基於甘肅的獨特條件和優勢,我們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全力打造絲綢之路經濟帶黃金段,取得了一系列務實合作成果,也使甘肅發展由內到外發生了深刻變化。

一是提振了甘肅的開放信心。“一帶一路”倡議的提出,使甘肅再度成為中國向西開放的前沿陣地,為我們實施開放戰略注入了強大動力。

二是促進了甘肅的條件改善。我們初步構建了集高速公路、高速鐵路、航空口岸為一體的立體交通網絡,高起點建設了一批設施完備、特色鮮明的產業基地和物流園區,並通過改革極大優化了政務商務環境。

三是拓展了甘肅的發展空間。我們先后開通“天馬號”“蘭州號”“嘉峪關號”等國際貨運班列和多條國際航線,設立蘭州新區綜合保稅區、武威保稅物流中心和蘭州中川、敦煌國際航空港,發起成立絲綢之路旅游推廣聯盟,成功舉辦首屆敦煌文博會。

四是推動了甘肅的對外合作交流。我們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經貿交往日益深入,在11個國家設立商務代表處,同時文化、科技、教育、醫療等各領域交流不斷深化。

推動“一帶一路”建設是面向未來的正確抉擇,更是沿線各國各地和社會各界的共同責任。

——我們將始終堅持增進友誼的宗旨,與各方一道推動民心相通。甘肅一定會用好獨特文化優勢,積極開展文化交流,不斷密切民間交往,為區域合作奠定民意和社會基礎。

——我們將始終扭住深化合作的主題,與各方一道促進絲路繁榮。甘肅將以“一帶一路”建設為契機,以打造物流集散樞紐、建設重要產業基地、促進經濟貿易合作為重點,與沿線各國各地對接發展戰略、加強產能合作。

——我們將始終秉承互學互鑒的理念,與各方一道加強對話交流。我們願意不斷傳承互學互鑒的精神,與沿線各國各地開展不同層次的合作對話,讓文明因互鑒而更加豐富。

——我們將始終崇尚造福人民的追求,與各方一道實現共同願景。甘肅將抱著相互尊重、均衡發展的態度,力所能及幫助沿線各國各地完善基礎設施、發展社會事業、改進公共服務,讓各地人民攜手走向幸福安寧和諧美好的遠方。

我們期待沿線各國媒體更加重視挖掘“一帶一路”這座新聞富礦,讓“一帶一路”的精彩故事傳遍四面八方,為打造命運共同體匯聚正能量。

(摘自9月19日在2017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開幕式上的致辭)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