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新媒體矩陣聚焦十九大 融媒報道"給你好看"

2017年10月25日15:05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會議報道

點擊進入視頻專欄】

作品名稱:《直通十九大》

出品方:人民網

形式:視頻欄目

簡介:大型視頻欄目《直通十九大》以視頻形式全景播報黨的十九大,18日當天,人民網PC端中文、各民文、9個外文語種以及手機網對開幕會進行了圖文和視頻直播,視頻播放量超過1000萬。《直通十九大》18日從早7點開始連續播出5個半小時,19路連線、海內外聯動、前后方播報讓網友看個過癮。

點擊觀看視頻

作品名稱:《人民網記者“空中看十九大”

出品方:人民網

形式:視頻

簡介:人民網與中國東方航空聯合推出了“空中看十九大”活動。18日上午9時,在東航的寬體客機上,人民網記者報道了乘客在空中看十九大開幕會直播的情況﹔9時40分左右,人民網主持人還與人民大會堂前方記者進行了實時連線,通過“天地互聯”將各自最新的情況傳遞給了對方。

【點擊觀看視頻】

作品名稱:《19地連線 海內外聯動報道十九大》

出品方:人民網

形式:視頻

簡介:開幕會當天,人民網多家地方公司與海外分公司聯合推出“19地看十九大”實時連線播報,海內外中華兒女通過連線,分享了對十九大勝利召開的喜悅與自豪。

【點擊查看】

作品名稱:《習近平今天提出兩個“奮斗十五年” 2035年和本世紀中葉中國將是這個樣子!》

出品方:人民網

形式:圖解

簡介:習近平在十九大報告中提出,綜合分析國際國內形勢和我國發展條件,從二〇二〇年到本世紀中葉可以分兩個階段來安排。圖解抓住兩個“奮斗十五年”這一新聞點制作,發布時距離報告結束還不到2個小時,在同類圖解中一馬當先。

【點擊查看】

作品名稱:《習近平作報告全場71次掌聲 此處最密、此處最長(附原音)》

出品方:人民網

形式:圖解

簡介:人民網18日晚推出的圖解,對長達3小時26分鐘的報告裡響起的71次掌聲進行了梳理,不僅有報告文字,而且在掌聲最密集和鼓掌時間最長的地方,配發了原音重放,實現了圖中有音,在人民網官方微信推出僅1小時,閱讀數就突破了10萬。

【掃碼查看】

作品名稱:人民電子書《十九大報告》

出品方:人民網

形式:電子書

簡介:這款策劃產品模擬電子書的形式,具有“隨身聽”及“重點讀”服務,策劃按報告章節劃分,除閱讀文本內容,讀者還可以分段選聽習近平總書記讀報告的原聲。為便於高效閱讀盡覽報告中的重點要點,還精心梳理了非常清晰的報告脈絡結構,並對其中的亮點進行了突出標注,還充分考慮各年齡層在線閱讀的可視化便利性,加入放大、縮小、重點標注、交互留言等功能,不僅增進用戶閱讀體驗,交互也簡單易懂。《十九大報告電子書》在論壇、微博、微信、手機網全媒體渠道推送,總閱讀量突破2000萬。

 

【掃碼查看H5】

作品名稱:十九大報告中的“四個新”

出品方:人民網

形式:H5

簡介: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論斷、新提法、新舉措,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推出的H5作品《十九大報告中的“四個新”》,對報告最新提出的四個重要判斷:新時代、新思想、新變化、新目標,進行了言簡意賅的展現。

 

【點擊查看】

作品名稱:《十九大報告思維導圖》

出品方:人民日報客戶端

形式:圖解

簡介:人民日報客戶端根據十九大開幕會直播實錄,將3萬余字報告內容用一圖呈現,從新論斷、新特點、新目標、新要求的重要判斷,到黨的初心、使命、布局、方略,實現要點脈絡化、體系化、可視化。推出兩天時間,瀏覽量近600萬,收獲點贊數7600次。

【點擊觀看】

作品名稱:《十九大,開講啦》

出品方:人民日報客戶端

形式:視頻

簡介:“一起為新時代打call”條分縷析十九大報告亮點﹔“新時代,反腐就這麼干”傳播黨代表反腐論調﹔“新時代的文化范兒”解讀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主張……人民日報兩名記者聯袂出鏡,根據每期主題選擇錄制場景。比如,反腐主題以人民大會堂為背景,文化主題以《千裡江山圖》為背景,使場景與熱點相應,而又富於變化。節目第一期,僅在人民日報客戶端的播放量就超過107萬。

【點擊查看】

作品名稱:《“白酒?多少度?價格怎麼樣?”——習近平與三位基層黨代表的親切互動》

出品方:人民網

形式:圖解

簡介:10月19日上午,習近平來到他所在的黨的十九大貴州省代表團,同代表們一起審議黨的十九大報告。該圖解再現習近平與三位基層黨代表的現場交流,別具一格的方式被網友贊揚角度好,接地氣。

【點擊查看】

作品名稱:《刻度上的新時代》

出品方:人民日報客戶端

形式:動畫圖解

簡介:人民日報客戶端針對十九大報告中提出的關鍵時間節點和階段性任務,推出動態長圖,以時間刻度軸為主線,詳解戰略規劃。長圖以2020年、2035年、2050年為分界點,其間穿插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100周年、改革開放60周年、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100周年等重大時間節點,簡明直觀地呈現各階段奮斗目標,為群眾畫出改革時間表。

【點擊查看】

作品名稱:《數讀十九大報告》

出品方:人民網

形式:圖解

簡介:該圖解另辟蹊徑,通過出現的高頻詞匯和具體次數對十九大報告進行梳理。

【點擊查看】

作品名稱:《看看這五年完成的KPI,你就知道中國共產黨有多拼!》

出品方:人民日報客戶端

形式:動畫圖解

簡介:過去5年來,你的生活有何變化?都實現了哪些對美好生活的期待?你可知道,在那些變化后面,那個8900萬人的團隊有多努力?你的美好生活離不開他們的奮力前行!人民日報客戶端出品的動畫圖解將這五年來各行各業的成就以數字的形式提煉出來,形式美觀大方,動態圖片富有趣味性,讓人一目了然。

【點擊查看】

作品名稱:《十九大報告100題》

出品方:人民日報

形式:測試題

簡介:“經過長期努力,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3萬多字的十九大報告,涉及就業、扶貧、法治等多個方面。大會主題是什麼?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期是什麼時候?人民日報整理出100道測試題,帶你全面了解十九大報告,公考、考研都用得上。

【點擊查看】

作品名稱:《視頻相冊!習近平的最近8天》

出品方:人民日報微信

形式:圖解

簡介:該圖解通過圖片與視頻集錦,梳理了從10月17日十九大預備會議到24日十九大閉幕會,這8天時間裡習近平參加的十九大各項重大會議。

【點擊查看】

作品名稱:《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名單公布(一覽)!產生過程看這裡!》

出品方:人民網

形式:圖解

簡介: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24日勝利閉幕,選舉產生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人民網推出的這一圖解,不僅有“兩委”委員名單,而且直觀地將其產生過程予以呈現。

【點擊查看】

作品名稱:盤點歷次黨代會黨章的重大修改

出品方:人民網

形式:圖解

簡介: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通過關於《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的決議,該圖解對歷次黨代會關於黨章的修改進行了梳理,內容全面,一目了然。

【點擊查看】

作品名稱:《典藏十九大》

出品方:人民日報客戶端

形式:H5

簡介:點擊H5中“19”字樣不同部分的動畫,就能展望未來中國的美好圖景。

【點擊查看】

作品名稱:《息息相關!十九大將這樣改變你生活》

出品方:人民日報客戶端

形式:動畫圖解

簡介:黨的十九大勝利閉幕后,人民日報客戶端用簡潔明了的動圖圖解形式,聚焦民生話題,提煉出與百姓息息相關的內容,展望了人民的生活將會發生怎樣的變化。

【點擊查看】

作品名稱:《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集體亮相!》

出品方:人民網

形式:圖解

簡介:黨的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新選出的中央政治局常委於25日上午11時55分左右,同採訪十九大的中外記者見面,該圖解12時39分即推出,既有現場圖片,也有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同志的講話。

【點擊查看】

作品名稱:《號外!習近平率新一屆政治局常委集體亮相》

出品方:人民日報客戶端

形式:動圖號外

簡介:黨的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新選出的中央政治局常委於25日上午11時55分左右,同採訪十九大的中外記者見面,“號外”於12時48分發布,以動圖形式再現習近平率新一屆政治局常委集體亮相的場景。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推薦閱讀

升國旗唱紅歌送祝福 盤點媒體國慶創意策劃
  今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迎來了68歲的生日,不少人的朋友圈裡也被各種各樣獻給祖國的祝福“刷了屏”。媒體們各出奇招,用MV、H5等新穎的形式“烹飪”出了不一樣的國慶報道“大餐”。
【詳細】升國旗唱紅歌送祝福 盤點媒體國慶創意策劃   今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迎來了68歲的生日,不少人的朋友圈裡也被各種各樣獻給祖國的祝福“刷了屏”。媒體們各出奇招,用MV、H5等新穎的形式“烹飪”出了不一樣的國慶報道“大餐”。 【詳細】

慶祝建國68周年 重溫媒體開國大典報道
  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門舉行的盛大的開國大典,向全中國、全世界庄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誕生。在慶祝建國68周年之際,讓我們重溫當時關於開國大典的新聞報道,再次感受那一神聖而又偉大的時刻。 
【詳細】慶祝建國68周年 重溫媒體開國大典報道   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門舉行的盛大的開國大典,向全中國、全世界庄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誕生。在慶祝建國68周年之際,讓我們重溫當時關於開國大典的新聞報道,再次感受那一神聖而又偉大的時刻。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