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新媒體矩陣聚焦十九大 融媒報道"給你好看"

2017年10月25日15:05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會外延伸

【視頻】

【點擊觀看】

作品名稱:《100秒延時攝影!帶你感受梅地亞新聞中心的一天》

出品方:人民網

形式:視頻

簡介:8個不同時間,8個地點,梅地亞的一天。10月21日,星期六,梅地亞舉行了兩場新聞發布會,現場座無虛席,各路記者“長槍短炮”。從早晨6點開始,中外記者陸續涌向新聞中心。一直到晚上9點,記者漸漸散去……

【點擊觀看《中國的紅色夢想》】

作品名稱:《中國進入新時代》、《中國的紅色夢想》等系列宣傳片

出品方:人民日報“兩微一端”

形式:視頻

簡介:十九大期間,人民日報“兩微一端”平台先后推出多部宣傳片。其中,《千萬條路,中國共產黨與你一路同行》,追尋清潔工人、郵遞員、基層干部、鄉村教師、國家運動員、科研工作人員等各領域十九大代表“腳下的路”。中英文雙語字幕,兼顧國內外受眾。《中國進入新時代》,由藏族兒童、焊接工人、貧困縣村民、國企職工、解放軍儀仗隊成員、企業CEO、研究院院長等,講述他們心中的中國夢。宣傳片兼顧各行業、各階層,將鏡頭大量對准基層代表,展現新時代的百姓風採。《中國的紅色夢想》則從歷史視角敘事,追尋中國共產黨“以人民的夢想為夢想”的紅色逐夢之路。

【點擊觀看】

作品名稱:《外國朋友這樣點贊中國》等系列視頻

出品方:人民日報國際部、人民網等

形式:視頻

簡介:人民日報國際部出品的訪談視頻《外國朋友這樣點贊中國》中,來自美國、波蘭、哈薩克斯坦、俄羅斯、埃及、巴西等國的友人高度評價中國領導人,點贊中國發展成就,暢談他們眼中的十九大,表達了對未來5年中國的美好期待,相信中國“會越來越好”。人民網《海外看中國》系列視頻,通過“硅谷人點贊中國創新”“國際智庫盛贊中國成就”“美國政要點贊中國發展”等主題,邀請國際社會專家、學者、政要,說出他們的“中國印象”。多語種原創短視頻《看見中國》欄目,吸引大量海外用戶,在海外社交媒體累計閱讀量達到2100萬,互動量約18萬。

【點擊觀看】

作品名稱:《熱血MV!獻給新時代的"夢之隊"》

出品方:人民日報客戶端

形式:MV

簡介:舉世矚目的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勝利閉幕,新一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亮相。人民日報客戶端25日14時49分發布此MV,用歌唱的形式,穿插總書記講話視頻,配以祖國欣欣向榮的畫面,這個帶領億萬人民走向民族復興中國夢的新時代“夢之隊”加油鼓勁,歌詞正能量滿滿,演唱富有激情。

【H5】

【掃碼查看H5】

作品名稱:《穿越黨史,我給十九大發賀電》

出品方:人民日報中央廚房

形式:H5

簡介:10月17日,首批38家黨媒客戶端入駐全國黨媒公共平台。該H5正是全國黨媒合作的產物,由中央廚房一本政經工作室出品,全國黨媒公共平台聯合推廣。產品分“我要上頭條”“開始穿越”兩個環節。點擊“上頭條”,用戶頭像和賀電內容不僅可登上人民日報客戶端“頭條”,還有上觀、澎湃、長江雲、廣州參考等10家黨媒客戶端“頭條”供用戶選擇。點擊“開始穿越”,三維立體動畫帶領用戶一路穿越中共一大、南昌起義、遵義會議、南泥灣大生產、開國大典、十一屆三中全會、南巡講話、十八大等重大黨史節點,重溫光輝歲月。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推薦閱讀

升國旗唱紅歌送祝福 盤點媒體國慶創意策劃
  今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迎來了68歲的生日,不少人的朋友圈裡也被各種各樣獻給祖國的祝福“刷了屏”。媒體們各出奇招,用MV、H5等新穎的形式“烹飪”出了不一樣的國慶報道“大餐”。
【詳細】升國旗唱紅歌送祝福 盤點媒體國慶創意策劃   今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迎來了68歲的生日,不少人的朋友圈裡也被各種各樣獻給祖國的祝福“刷了屏”。媒體們各出奇招,用MV、H5等新穎的形式“烹飪”出了不一樣的國慶報道“大餐”。 【詳細】

慶祝建國68周年 重溫媒體開國大典報道
  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門舉行的盛大的開國大典,向全中國、全世界庄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誕生。在慶祝建國68周年之際,讓我們重溫當時關於開國大典的新聞報道,再次感受那一神聖而又偉大的時刻。 
【詳細】慶祝建國68周年 重溫媒體開國大典報道   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門舉行的盛大的開國大典,向全中國、全世界庄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誕生。在慶祝建國68周年之際,讓我們重溫當時關於開國大典的新聞報道,再次感受那一神聖而又偉大的時刻。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