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建黨97周年 借力新媒體,讓有意義的黨史教育更有趣

2018年06月29日07:45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編者按:7月1日,中國共產黨即將迎來97歲生日。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中華民族實現了歷史性飛躍。身處新媒體時代,讓黨史故事深入到黨員,普及到廣大人民群眾,應用好新媒體手段。傳媒頻道盤點了近年來有關黨史的一些融媒作品,H5、短視頻、歌曲MV……圖文並茂、有聲有色,借力新媒體,讓有意義的黨史宣傳教育變得趣味十足。

【點擊查看系列作品】

作品:《以正史聽》抗戰主題系列H5策劃

簡介:2015年,為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由中央網信辦指導、人民網制作的6期抗戰主題系列策劃發布后,受到廣泛關注和好評,成為微博和微信朋友圈轉發的熱門話題。

“以正史聽”系列策劃力圖從多角度反映抗戰歷史,分為“你不可不知的十位中共抗戰英烈”“認知抗戰,你需要辨明的6個疑問”“數讀抗戰,你不可不知的幾組數據”“致敬抗戰老兵,民族精神因你而不朽”“歷史的見証,抗日戰場上的絕筆信”“抗戰中流砥柱:中國共產黨”等6期,生動展示中國人民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作出的巨大民族犧牲和重要歷史貢獻,特別是正確認識中國共產黨在全民族抗戰中的中流砥柱作用。

該系列策劃採用網絡上最流行的H5頁面形式,集圖片文字、背景音效、動畫效果於一體,形式新穎、有聲有色,用另一種全新的用戶體驗向網友解讀歷史。在設計效果上,採用戰場歷史照片、經典油畫作品、抗戰雕塑等作為設計元素,並廣泛使用炮火、硝煙、槍聲等動畫和音效,再現當年的戰爭場景。

(責編:趙光霞、燕帥)

推薦閱讀

人民日報創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個日夜,人民日報與黨和人民風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過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崢嶸歲月,一起走進更加昂揚的新時代。
【詳細】人民日報創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個日夜,人民日報與黨和人民風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過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崢嶸歲月,一起走進更加昂揚的新時代。 【詳細】

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
  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暨全國黨報網站總編輯看天津活動6月20日在天津市舉行,主題為“媒體融合:宣傳新時代 擁抱新時代”。
【詳細】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   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暨全國黨報網站總編輯看天津活動6月20日在天津市舉行,主題為“媒體融合:宣傳新時代 擁抱新時代”。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