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卿走進高校談《朗讀者》 節目模式將輸出到海外

2018年07月02日07:52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6月29日晚上,央視名嘴董卿走進浙江音樂學院,做了一場名為“從《朗讀者》看電視文化節目的創新與影響”的講座。與現場師生分享了《朗讀者》背后的故事。董卿還透露,今年法國一家電視公司將會把《朗讀者》模式推廣到海外——這是中國第一個真正向歐洲輸出的原創電視節目模式。(文字綜合杭州日報、杭州網、浙江音樂學院微信公眾號等)

《朗讀者》是用現代人來還經典的魂

談到做《朗讀者》這個節目的初衷,董卿說:“作為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朗讀這件事情被淡忘,是一件多麼可悲的事情。但是在今天的時代,的確存在這個現象,我們似乎隻記得24小時內發生的事情。在2005年到2015年,中國並沒有文化類節目。《朗讀者》的一夜爆紅也正是來自於這類節目長期的匱乏,讓大家能夠重新去體會那種美好的、庄重的情懷。”“在節目之初,我們就希望能讓這個朗讀節目引起觀眾的共情,希望能用現代人來還經典的魂,簡單的說,就是用現代人來讀經典。”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推薦閱讀

人民日報創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個日夜,人民日報與黨和人民風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過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崢嶸歲月,一起走進更加昂揚的新時代。
【詳細】人民日報創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個日夜,人民日報與黨和人民風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過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崢嶸歲月,一起走進更加昂揚的新時代。 【詳細】

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
  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暨全國黨報網站總編輯看天津活動6月20日在天津市舉行,主題為“媒體融合:宣傳新時代 擁抱新時代”。
【詳細】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   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暨全國黨報網站總編輯看天津活動6月20日在天津市舉行,主題為“媒體融合:宣傳新時代 擁抱新時代”。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