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卿《朗讀者》對話孟非 兩位名嘴上演精彩"交鋒"

2018年07月11日07:51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對特別絢爛而短暫的東西沒有太大的興趣

董卿:你自己的愛情故事是非常簡單而且順利的對嗎?

孟非:普普通通,跟大多數普通人一樣。

董卿:不一樣吧,你初中開始就戀愛了,怎麼一樣啊!

孟非:那個不能算初中就戀愛,認識是在初中認識了。

董卿:但確認戀愛關系是在高中嗎?

孟非:是在....我在.....你一個坑接一個坑啊! 我是在印刷廠當工人的時候,正兒八百談戀愛!

董卿:那你是願意處在你原來的時代,還是更願意像今天這樣,有更多的挑選機會?

孟非:有更多的挑選機會,同時也意味著,有更多犯錯的機會。我對那些特別絢爛而短暫的東西,都沒有太大的興趣。我覺得,特別美到不真實的,看到人肝腸寸斷的,激情澎湃的那些東西,它都屬於藝術作品。不是說選擇多了,你的幸福幾率就會同比增長,我絕不相信。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推薦閱讀

人民日報創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個日夜,人民日報與黨和人民風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過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崢嶸歲月,一起走進更加昂揚的新時代。
【詳細】人民日報創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個日夜,人民日報與黨和人民風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過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崢嶸歲月,一起走進更加昂揚的新時代。 【詳細】

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
  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暨全國黨報網站總編輯看天津活動6月20日在天津市舉行,主題為“媒體融合:宣傳新時代 擁抱新時代”。
【詳細】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   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暨全國黨報網站總編輯看天津活動6月20日在天津市舉行,主題為“媒體融合:宣傳新時代 擁抱新時代”。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