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卿《朗讀者》對話孟非 兩位名嘴上演精彩"交鋒"

2018年07月11日07:51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愛在哪裡,家就在哪裡

董卿:如果你的女兒帶她的男朋友回到家裡,你會態度很鮮明地對待那個人嗎?

孟非:我盡量不讓他們看出我的態度。

董卿:余光中寫過一篇很有名的文章叫《四個假想敵》,就是他的四個女兒,未來要是被四個男孩帶走,他心裡想想,他就覺得患得患失。

孟非:我會有一些感傷,但孤獨是我們的常態,我們的父母會先於我們走,我們會先於我們的子女走。在這個世界上,能陪伴我們的任何人,或長或短的只是一段,我們隻需要經營好那一段陪伴的生活就好了,沒有誰會一輩子和你在一起。

董卿:你覺得愛情和城市之間有什麼關系呢?

孟非:有一句特別文藝的話叫“因為一個人,愛上一座城。”這是完全有可能的,經常會有年輕人會說,“哎呀,你在北京,我在上海,這可怎麼辦呢?” 我覺得如果當愛情來臨的時候,這真的是個問題嗎?前提是,當愛情的力量足夠強大,所以我特別欣賞一句話,愛在哪裡,家就在哪裡。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推薦閱讀

人民日報創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個日夜,人民日報與黨和人民風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過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崢嶸歲月,一起走進更加昂揚的新時代。
【詳細】人民日報創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個日夜,人民日報與黨和人民風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過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崢嶸歲月,一起走進更加昂揚的新時代。 【詳細】

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
  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暨全國黨報網站總編輯看天津活動6月20日在天津市舉行,主題為“媒體融合:宣傳新時代 擁抱新時代”。
【詳細】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   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暨全國黨報網站總編輯看天津活動6月20日在天津市舉行,主題為“媒體融合:宣傳新時代 擁抱新時代”。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