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海文廣首席記者到央視名嘴 勞春燕的逐夢之路

2019年04月17日07:48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夢想是要有信的。我曾經採訪過諾貝爾獎的獲得者丁肇中先生,丁肇中先生42歲就得了諾貝爾獎,很牛。但是你知道嗎?當年他四處尋找實驗室,從美國找到歐洲,卻四處碰壁。因為沒有人相信他真能找到新的粒子。最后美國長島的布魯海文實驗室給了他機會,他成功了。我採訪他,問他,沒有一個人看好這項實驗,甚至包括你最尊敬的前輩,你為什麼還要堅持?他淡淡地回答:那是他們的看法,不是我的看法。你做先進的科學,你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而且你一定要相信,這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情,其它都是次要的。相信是一種巨大的力量,它能夠讓你的內心變得無比強大,有了它,你才能面對所有的困難、懷疑和誘惑,你才能扛得住,舍得下。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推薦閱讀

“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舉行
  “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11月10日在廈門大學舉行。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盧新寧,福建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秘書長梁建勇,廈門大學黨委書記張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吳岩等與會並致辭。
【詳細】“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舉行   “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11月10日在廈門大學舉行。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盧新寧,福建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秘書長梁建勇,廈門大學黨委書記張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吳岩等與會並致辭。 【詳細】

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
  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於11月7日至9日在烏鎮召開。本屆大會以“創造互信共治的數字世界——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
【詳細】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   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於11月7日至9日在烏鎮召開。本屆大會以“創造互信共治的數字世界——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