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湖北日報傳媒集團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6】

2019年05月30日07:14 | 來源:中國記協網
小字號
原標題:湖北日報傳媒集團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

   (四)履行繁榮發展文化責任

   弘揚新時代奮斗精神。在“記者新春走基層”專欄推出“最美的堅守”“走進崗位上的勞模”等系列報道,在“幸福的奮斗者”專欄推出“巾幗新力量”“新時代鄉賢”“新時代農民工”等系列報道,在重要時間節點推出“勞動者贊歌”“致敬!湖北工匠”“新時代 新青年”專題報道,圍繞創新創業推出“創新創業看英才”“弘揚愛國奮斗精神 建功立業新時代”“弘揚民族精神 凝聚奮斗力量”等系列報道,每月一個主題一批典型報道,讓奮斗成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的主旋律。

   描繪時代精神圖譜。堅持每月刊登一期整版“荊楚楷模”先進事跡,先后推出“走進‘大國重器’總設計師”“楚天兵星”“讓人才在基層閃光”“為了民族復興 英雄烈士譜”“戰斗英雄講戰斗故事”等10多個專欄專版,生動講述湖北各行各業的典型人物故事,推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成風化人。用忠誠書寫生命的底色的黨員科學家黃群、讓戰艦澎湃“中國心”的海軍工程大學教授肖飛、放棄高薪回鄉種草莓的窩棚創業者馬偉等一批重大典型人物報道在社會上引起強烈反響。

   全方位展現湖北形象。精心組織策劃上合組織旅游部長武漢峰會、鄂港澳粵經貿洽談會、世界500強對話湖北、華創會等重大活動,充分展示湖北對外開放胸懷與發展成果。外交部湖北全球推介活動報道,湖北日報各平台共推出直播、短視頻、H5、AR、等九大類110多個原創產品,吸引30多個國家華人華僑、留學生參與轉發,綜合瀏覽量超12億人次。

   《“非洲屋脊”上的湖北福音》等系列稿件,講好“‘一帶一路’上的湖北故事”。武漢市讀者王向榮評價:“走轉改”從國內走向國外,用筆和鏡頭,傳遞荊楚之聲,為讀者打開了國際視野。

   傳承弘揚荊楚文化。不斷提升《東湖》《萬千氣象》《文藝評論》《讀書》《鄉裡鄉親》專副刊質量,辦好“振興戲曲大碼頭在行動”等文化專欄,突出中秋、重陽以及豐收節等節日,引領文化風向,凸顯荊風楚韻。著力打造湖北山川之美、生態之美,發布《飛閱荊楚》系列視頻52期,為網友呈現出一幅前所未見的荊楚畫卷。航拍視頻《東風夜放花千樹!東湖燈會驚艷了整個武漢》,成為新華社報道《Lantern Show Lights up East Lake of Wuhan》中最大亮點,帶有湖北日報LOGO的視頻被440家海外媒體播放。承辦的“湖北風光”成為學習強國湖北平台品牌欄目。世界杯足球賽、亞運會、省運會、省藝節等體育文化賽事報道和“萬裡長江人文行行走”“楚天少兒詩詞大賽”等活動,強化分眾化傳播,滿足不同人群精神文化需求。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