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湖北日報傳媒集團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8】

2019年05月30日07:14 | 來源:中國記協網
小字號
原標題:湖北日報傳媒集團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

   3.關於“總體經營實力還很薄弱,多元經營的支撐還比較脆弱”。2018年,進一步鞏固提升傳媒主業底盤,做強做優多元產業板塊,經營質效穩步提升,集團營業收入、利潤分別同比增長20.43%、72.53%。

   4.關於“推進傳媒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才剛剛破題,‘事企分開、轉企改制’需要進一步做實”。2018年,建立持續虧損經營單位風險預警機制,關停、退出10家企業,一批公司初步實現止血止虧﹔基本完成“一媒體一公司”改革工作,逐步建立起較為完備規范的母子公司體系。

   (二)2018年工作主要不足

   一是新聞傳播有挑戰。新聞宣傳有分量、有影響的精品力作還不多,媒體融合發展的技術和人才支撐還較為薄弱,新媒體平台覆蓋面、影響力還很有限,與建成“具有強大影響力、競爭力的新型主流媒體”還有較大差距。

   二是產業經營有挑戰。傳媒主業趨穩但佔比依然偏小,多元經營支柱還不夠強,與“建設實力雄厚、具有較強競爭力的新型文化企業”目標還有較大距離。

   三是體制機制創新有挑戰。打造體制內單位有競爭優勢、比較優勢的內部運行機制、制度的任務還十分艱巨。

   四、今后努力方向

   (一)堅持穩中求進、守正創新,鞏固壯大主流思想輿論。繼續深入學習宣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聚焦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這條主線,牢牢把握湖北發展的階段性特征,講好湖北故事,傳播好湖北聲音。

   (二)加快深度融合發展,努力打造具有強大影響力、競爭力的新型主流媒體。堅定不移貫徹“移動優先”策略,堅持一體化發展方向,繼續強化“端網速度,紙媒深度”,積極迎接5G時代,鞏固、發展“此長彼長”的傳播格局。

   (三)堅持落實高質量發展要求,堅定不移聚焦傳媒主業。進一步深化改革創新,繼續推進傳媒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努力打造體制內單位具有競爭優勢、比較優勢的內部運行機制、制度。

   (四)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踐行落實新時代新聞工作者“四力”要求。始終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著力創新思想政治工作,煥發人人干事創業、個個奮發有為的精氣神,保持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