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湖北日報傳媒集團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3】

2019年05月30日07:14 | 來源:中國記協網
小字號
原標題:湖北日報傳媒集團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

   堅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通過評論、綜述、消息、通訊、視頻、動漫、圖解、網頁專題等形式,持續推出了“新時代 新征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新時代新作為新篇章”等一系列專欄、專版、專題報道,濃墨重彩全媒體報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精心策劃組織的“專家訪談”“全媒體訪談”“學思踐悟”等重點欄目,分層次、分單元深入闡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義和思想精髓,成為湖北重要的理論傳播平台和思想教育陣地,在全國形成特色。湖北日報客戶端、荊楚網(湖北日報網)同步採用關鍵詞圖解、動漫課堂、高新圖集、H5等方式,全平台推送、全媒體傳播,全網總瀏覽量過百萬。

   2018年4月,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湖北、考察長江,殷殷囑托重如千鈞、激勵荊楚。在推出《風正一帆懸 潮起楚天闊》《黨旗領航,永葆奮斗初心》等8篇“牢記總書記囑托、奮力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進程”大型系列述評,深入、生動展示習近平總書記2013年視察湖北以來的巨大變化和發展成就的基礎上,湖北日報連續推出“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湖北重要講話引發強烈反響”系列報道,以及《四月芳菲正當時 巨筆如椽點江山》《一江春水熱荊楚 殷殷關懷暖民心》兩個整版的“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湖北回訪記”,生動展現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湖北、考察長江的足跡與情懷,生動宣傳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北的深情厚愛和殷殷囑托,生動闡釋重要講話精神的思想偉力和科學內涵。隨后,持續推出“牢記殷殷囑托 奮力譜寫新時代湖北高質量發展新篇章”專版175個,全面、及時展現湖北的探索實踐成效。

   堅持報端網微聯動,全媒體開設“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湖北重要講話精神”專題,全媒呈現、聚合傳播。“一江清水看中游”沿江踏訪報道,推出通訊10篇、現場直播7場、網絡視頻專題11期,綜合點擊量超過2000萬人次。通過報紙通訊與網絡直播、微信微博、視頻專題、全景航拍VR展示等,多角度、多途徑展現湖北人民保護一江清水的生動場景。以一篇篇報道、一個個版面、一個個細節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人心,在荊楚大地落地生根。

   堅持把“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主題宣傳貫穿全年。以“壯闊東方潮 奮進新時代——慶祝改革開放40年”為統領,持續營造網上網下宣傳強勢。重點打造34期“行進荊楚”系列報道,推出25期眾籌報道“湖北印記”專版,在講好標志事件、人物故事中展示湖北改革開放實踐和巨大變化。6篇“改革開放40年實踐思辨錄”,從不同視角解讀和闡述了荊楚巨變蘊含的偉大改革開放精神,讀者網友追文熱評“地方黨報慶祝改革開放40年主題宣傳精彩之筆”。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