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湖北日報傳媒集團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7】

2019年05月30日07:14 | 來源:中國記協網
小字號
原標題:湖北日報傳媒集團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

   (五)履行安全刊播責任

   認真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制定《關於進一步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的意見》,組織簽訂《集團基層黨組織意識形態工作目標管理責任書(2018年度)》,明確實施4種情形的追責措施,強化壓力傳導,夯實主體責任。

   切實加強媒體陣地建設和管理。健全完善各媒體意識形態工作和導向管理、出版傳播流程規范等相關制度,堅持新媒體和傳統媒體同一標准、同一尺度,常態化開展“三審三校”制度自查,加強意識形態和導向管理風險防范。集團主要媒體普遍建立了新媒體平台審稿發稿流程規范和轉載、轉發“白名單”制度,全年未出現意識形態和導向管理問題。

   (六)履行遵守職業規范責任

   堅持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湖北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實現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專題學習教育活動,召開“堅決抵制和反對10種負面文化”“加強作風建設,勇於擔當作為”支部專題組織生活會,真正把政治建設體現到新聞採編、產業經營、綜管服務之中。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嚴格黨員教育管理,嚴把黨報、黨網、黨刊新聞隊伍政治標准。

   切實加強作風建設。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省委實施辦法,結合實際出台《湖北日報傳媒集團深化作風建設辦法》,集團黨委帶頭轉作風、抓落實、做表率。深入踐行“走轉改”,“‘一帶一路’上的湖北故事”報道組4名記者春節假期出發,分赴歐非亞7個國家,歷時13天,行程4萬公裡,發稿3萬多字、圖片上百幅﹔農村新報扎根鄉村、深耕基層,每名記者均建立10個以上重點鄉鎮聯系點。

   (七)履行保障新聞從業人員權益責任

   嚴格遵守《勞動法》《勞動合同法》《社會保險法》等各項法律法規,按月足額支付勞動報酬,依法足額繳納社會保險,保証合法工作時間,每年組織全員健康體檢,尊重和保障職工的合法權益。完成集團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參保工作。

   實施職稱聘任改革,打破專業技術職務與行政職務“雙肩挑”模式,打通人才成長“雙通道”,筑起人盡其才“雙平台”。突出業績導向,改進履職盡責考核辦法,激發人才隊伍活力。

   (八)履行合法經營責任

   大力推進依法治社,健全完善現代企業管理制度,不斷提高公司化治理水平。堅持把合規性審查作為經營決策的前置條件,認真落實合同審查機制,推進審計監督全方位、常態化,有效防范經營風險。

   堅持“廣告也要講導向”,嚴格執行廣告三級審查制度,嚴格審核篩選把關,開展2018年涉嫌非法集資等金融風險廣告咨詢信息排查清理,確保廣告導向正確。持續推出“圖說我們的價值觀”“時代楷模”“講文明樹新風”以及生態環保、綠色發展等系列公益廣告,引領社會新風尚。

   三、履行社會責任存在不足與改進措施

   (一)關於2017年度報告問題改進情況

   1.關於“全媒體策劃重大主題宣傳報道還需要進一步加大改革創新力度”。2018年,加強全媒體報道策劃組織調度,圍繞重大主題、重大節點推出了一系列全媒體專題報道。全國“兩會”報道推出的“對話高質量發展”全媒體訪談,瀏覽量超過1000萬人次﹔“看兩會,漲知識”網絡趣味答題,吸引700多萬網友參與﹔“楚楚說兩會”動畫短片,報道形式新穎,輕鬆中了解兩會動態,收到社會廣泛好評。

   2.關於“媒體融合發展的步伐還跟不上受眾的需求、上級的要求和轉型發展的需要,與‘你就是我,我就是你’的融合傳播格局還有較大差距”。2018年,加快推進媒體融合,重點打造“一端兩微”傳播矩陣,不斷擴大影響力版圖。各平台10萬+稿件達到400多條,單篇稿件最高瀏覽量達2195萬人次,單個話題總瀏覽量達到7.4億人次。編輯加工各類短視頻2000多條,策劃組織視頻直播138場,全網瀏覽量超過3000萬人次。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