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江西日報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2】

2019年05月30日07:18 | 來源:中國記協網
小字號
原標題:江西日報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

   一、江西日報概況

   江西日報社是江西省委直屬自收自支事業單位,現有30個職能部(室)、11個分社(記者站)、2個二級法人單位,在職人員1258人。2018年2月12日,省屬重點文化企業——江西報業傳媒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挂牌成立。未來5年,報業集團將完成從單一媒體集團向全媒體綜合信息服務商、文化產業戰略投資者的轉型,建成擁有強大實力和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的新型主流媒體集團。這是貫徹江西省委、省政府發展文化產業、建設文化強省決策,深化報業體制改革邁出的重要一步。

   作為省委機關報,江西日報在社委會的正確領導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忠實履行黨的新聞輿論工作職責使命,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弘揚優良傳統,深化改革創新,加強隊伍建設,改進宣傳報道,講好江西故事,構建全媒體傳播格局,不斷提升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出色地完成了省委交給的新聞宣傳任務,為建設富裕美麗幸福現代化江西、共繪新時代江西物華天寶人杰地靈新畫卷提供了強大的新聞輿論支持。在原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開展的“百強報刊”評選中,江西日報曾連續三屆獲得“中國百強報刊”稱號。在第28屆中國新聞獎評選中,江西日報社5件作品獲獎,其中二等獎2件、三等獎3件。1人獲全國優秀新聞工作者最高獎——第15屆長江韜奮獎。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