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廣西日報傳媒集團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2】

2019年05月30日07:25 | 來源:中國記協網
小字號
原標題:廣西日報傳媒集團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

   一、媒體概況

   (一)基本情況

   《廣西日報》是中國共產黨廣西壯族自治區委員會機關報,1949年12月3日創刊。2009年12月22日,廣西日報傳媒集團、廣西日報傳媒集團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保留廣西日報社。目前廣西日報傳媒集團擁有5報3刊4網站4個客戶端,開通微博、微信公眾號近百個,各傳播平台總用戶數超過2500萬,是廣西最大的新聞信息平台以及外界了解廣西的重要信息窗口。

   廣西日報傳媒集團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牢記“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務,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推動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守正創新,持續著力壯大主流思想輿論。截至2018年,集團共有42件作品獲得中國新聞獎。

   2018年集團各新媒體平台總瀏覽量爆發式增長達25.7億次。廣西日報法人微博長居全國省級黨報微博影響力排行前列,南國早報官方微信躍升至中國微信500強榜單第177位。《柳州融水突圍記》勇奪第二十八屆中國新聞獎一等獎﹔《小女孩西西眼裡的南向通道》獲2018全國兩會融合報道精品評選第一名。

   5報

   廣西日報

  

  

  

  

  

   南國早報 南國今報 當代生活報·周報 南國城報·居周刊

   3刊

  

  

  

   廣西畫報 南國博覽 法制與經濟

   4網站

  

  

  

  

   廣西新聞網 南國早報網 紅豆今網 桂林紅豆網

   4客戶端

  

  

  

  

   廣西雲客戶端 南國早報客戶端 南國今報客戶端 掌上廣西

   (二)媒體融合情況

   集團做大做強做優“廣西雲”融媒體生態系統,打造立足廣西、連通全國、輻射東盟,具有區域性國際影響力的融媒體品牌。

   1.全面推進“四圈深融”

   全面推進“廣西雲”中心圈、緊密圈、協同圈、共建圈“四圈深融”頂層設計,打通新思想傳播的“最后一公裡”。

   2.加快構建“1+14+111”黨端矩陣

   廣西雲客戶端於2018年4月底升級上線,支持5000萬以上日均訪問量、50萬人以上同時在線訪問。11月底全面建成開通廣西雲市縣兩級分端,構建起“1+14+111”黨端矩陣。

   3.大力拓展“互聯網+政務+服務”

   近30家政府網站交由“廣西雲”運營維護,廣西政府網在2018全國省級網站績效評估中從原來的第九名上升至第五名。廣西機關黨建在線服務平台正式上線,並獲“2018中國報業重大主題報道+服務年度雙十佳案例獎”。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