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廣西日報傳媒集團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6】

2019年05月30日07:25 | 來源:中國記協網
小字號
原標題:廣西日報傳媒集團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

   2.推出精品動畫連續劇和動畫電影

   廣西日報傳媒集團以第一出品人身份參與國內首部以“稻作文化”和“那文化”為題材的動畫連續劇《那世紀》制作。聯合制作的《湘江1934》動畫電影入選廣西當代文學藝術創作三年規劃重點項目。

   3.推廣經典閱讀

   《廣西日報》“花山版”引導八桂讀者讀廣西書、讀經典書。集團子公司商務印書館(南寧)有限責任公司與廣西新聞網合作開通“紅豆夜讀”欄目,受到歡迎。

   4.挖掘本土歷史文化資源

   組織“行進廣西,精彩故事”征文,集團推出“鏡頭下的八桂巨變”“民族文化60年”“春風化雨60春,廣西文壇百花繁”等系列圖文報道,以小見大,反映改革開放以來在黨的領導下廣西各方面取得的成績和變化。

   (五)履行安全刊播責任

   1.堅持高舉旗幟,提升政治站位

   集團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突出政治立場、政治原則、政治擔當和政治紀律,落實機關黨建、黨風廉政建設、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層層壓實責任,確保安全刊播工作落地見效。

   2.制度管人流程管事

   認真執行《廣西日報社出版安全工作實施辦法》,堅持稿件三審三校制度、印刷檢查制度、差錯倒追制度、業務學習制度。制定《“廣西雲”融媒體生態系統中央廚房崗位值班制度及運行機制》,保障新媒體平台採編安全生產。出台《關於進一步做好節假日期間廣西日報稿件採編工作的意見(試行)》等制度,確保重要時間段各環節運轉順暢、安全高效。出台《廣西日報傳媒集團計算機網絡及設備安全管理制度》,確保技術安全。

   3.營造清朗網絡空間

   廣西新聞網堅持“資訊分發配比”理念,傳播正能量﹔設置重點稿件審核庫,落實重要稿件雙編輯互審、三審三校制度﹔升級技術手段,最大限度保護網站圖文轉載安全﹔提高版權意識,加強知識產權保護。

   (六)履行遵守職業規范責任

   1.強化理論武裝和思想教育

   集團狠抓隊伍建設,堅持“四力”“四為”,以“四向四做”為職業標杆,忠誠擔當,履職盡責,努力做黨和人民信賴的新聞工作者。充分利用中心組學習、干部理論學習、集中輪訓等形式,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持每季學習日制度,認真學習《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和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強化“廉榮貪恥”意識。積極開展廉政警示教育,元旦、春節等重要節點專門發出廉政提醒短信和通知,筑牢採編隊伍拒腐防變思想防線。

   2018年6月29日,廣西日報社舉辦慶祝建黨97周年大會,新黨員入黨宣誓,老黨員一起重溫入黨誓詞。

   2.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

   堅持改進新聞報道,進一步加大了民生報道,壓縮了會議報道。集團內部開展集中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活動,重點整治貫徹落實、工作作風、工作實效、責任擔當、民主決策、改進文風、調查研究、關心群眾、行政作為、實事求是等十個方面的突出問題,營造干事創業的良好環境。

   3.嚴格實行採編與經營分開

   執行《廣西日報傳媒集團關於嚴格實行採編與經營分開進一步規范廣告管理的規定》,做到採編與經營組織機構分開、人員崗位分開、業務流程分開、財務安排分開、考核評價分開,做到既保持採編業務的相對獨立自主性,始終堅持正確輿論導向、弘揚正能量,又保持經營創新和產業發展的生機與活力。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