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廣西日報傳媒集團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7】

2019年05月30日07:25 | 來源:中國記協網
小字號
原標題:廣西日報傳媒集團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

   4.堅持“四力”“四為”

   集團引導和激勵職工貫徹增強腳力、眼力、腦力、筆力要求,踐行“擔當為要、實干為本、發展為重、奮斗為榮”理念,把握“思想再解放、導向再強化、壓力再傳導”經驗做法,激勵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集團組織“來自壯鄉千裡邊境的報告”全媒體採訪活動等形式多樣的走基層主題採訪活動。派出採編骨干深入邊境城市、鄉村、口岸採擷鮮活素材,推出大批沾泥土、帶露珠、冒熱氣的報道。

   “來自壯鄉千裡邊境的報告”全媒體採訪活動

   (七)履行保障新聞從業人員權益責任

   1.嚴格簽訂合同,做好新聞記者証管理。

   認真遵守並執行相關法律法規,及時與員工簽訂勞動合同。及時為符合條件的同志辦理更換及申領新聞記者証,不存在違規辦証、領証情況。

   2.認真抓好新聞從業人員培訓

   集團開展形式多樣的培訓活動,全年干部職工教育培訓專項經費支出20多萬元。《南國早報》開展新媒體和紙媒採編人員輪崗,《南國今報》推動記者編輯向“全媒型”轉變。廣西新聞網推行“學分制”、召開“星星會”,調動每個人的才能和智慧,讓每顆“星星”都發光發亮。

   3.加大正向激勵,促進奮斗奉獻

   制定《廣西日報傳媒集團創新基金設立及管理辦法(暫行)》,重獎“柳州融水突圍記”獲獎團隊10萬元,積極引導廣大干部職工提升腳力、眼力、腦力、筆力。隆重表彰2018“奮斗光榮榜”優秀團隊和優秀個人。

   4.組織文體活動,形成積極向上的集團文化

   運營職工之家,向職工提供運動場地及設施。組織報社職工參加區直機關單位氣排球賽、羽毛球賽、八段錦比賽,均取得較好名次。集團工會組織女職工上瑜伽課,共1298人次參與。

   5.真情關愛職工,解決實際困難

   子報《當代生活報》長年嚴重虧損,集團將其歸並《南國早報》改出周報,並在集團內部妥善安置全部干部職工,無一人下崗。組織開展為印刷廠一名患重病困難女職工捐款的愛心活動,共收到捐款151253.2元。集團工會幫助職工辦理醫療互助保障的賠付工作,使患病住院的在職會員得到理賠金共計9.34萬元。

   (八)履行合法經營責任

   集團堅決落實國家及自治區有關政策、法規、制度要求,嚴格實行採編與經營分開,堅持穩中求進,多元發展,優化集團經營業態,推動經營理念更新,推進經營高質量發展。

   1.廣告經營方面

   集團依據《廣告法》開展廣告經營活動,對廣告合同文本進行統一規范,對廣告內容進行嚴格審核把關,執行接稿、審稿、清樣三審制度。淨化廣告環境,不刊登虛假、違法廣告,保護消費者的合法權益,維護社會經濟秩序,促進廣告業的健康發展。

   2.印刷發行方面

   在印刷方面,集團印刷廠依法納稅,合法經營,証照齊全有效,生產經營活動符合批准范圍,既講經濟效益,也講社會效益。嚴格遵守《印刷業管理條例》《出版管理條例》,建立承印驗証、承印登記、印刷品保管、印刷品交付、印刷活動殘次品銷毀等管理制度,不承印非法報刊。

   3.子公司經營管理方面

   加強重大經濟事項審核和重大投資項目監管,認真執行“三重一大”和招投標制度,加強對子公司的監督和管理,依法依規推進下屬子公司清理整頓,確保國有資產保值增值。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