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廣西日報傳媒集團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5】

2019年05月30日07:25 | 來源:中國記協網
小字號
原標題:廣西日報傳媒集團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

   4.加強定點扶貧工作

   廣西日報傳媒集團對口幫扶的桂林市龍勝各族自治縣泗水鄉裡才村成為國家脫貧監測(觀測)點和縣黨建示范點。

   集團向定點扶貧村給予物資經費支持及捐款捐物21萬多元,用於資助4個村的村部修建及飲水消防工程等項目建設。

   集團攜手八桂義工愛心企業開展“冬日送溫暖”活動,向龍勝縣馬堤鄉裡市小學贈送復印機,給66名小學生發放書包、御寒手套、暖水杯等愛心物品,價值2萬多元。

   廣西日報傳媒集團攜手八桂義工愛心企業開展“冬日送溫暖”活動。

   5.推進新型智庫建設

   2018年6月,“廣西日報·桂聲智庫”與智庫聯盟、廣西鄉村振興戰略研究院、南寧西鄉塘區人民政府合作,主辦《廣西鄉村振興大講堂》活動,收到很好的效果。“廣西日報·桂聲智庫”參與廣西特色新型智庫聯盟的重大課題工作,實施《城鎮化進程中廣西民族傳統文化保護與傳承對策研究》課題。

   (三)履行人文關懷責任

   1.做好防風防汛抗旱救災宣傳報道

   2018年,《廣西日報》及子報子刊子網全力做好抗擊台風“山竹”“貝碧嘉”等報道,應用全媒體手段,樹立全局觀念,把握導向加強引導,堅持團結鼓勁、正面宣傳、民生服務為主,努力為抗災救災提供有力的輿論支持。

   2.關注基層,關注社會弱勢群體

   《南國早報》推出“關注扶貧羊 破解銷路難”系列報道,幫養殖戶解決了銷路問題,還引發參加2018年廣西“兩會”的代表委員的熱議。

   《南國早報》2018年1月12日頭版

   《南國今報》先后刊發《“90后”的家書簡短感人》《特教學校裡的“勵志書”》《14年代養10名孤兒 他們要做到“退休”》 等不少“有溫度的新聞”,通過講述街巷社區凡人善舉,謳歌人間至善大愛,描寫家庭孝心親情,體現人文關懷,傳遞正能量,讀者反響良好,彰顯社會溫情,折射出社會的和諧與溫馨。

   《南國今報》關於《尋找紅軍烈士遺骸 傳承紅軍長征精神》的系列報道,引起社會各界對湘江戰役紅軍遺骸收殮保護和紅軍長征文化資源保護工作的關注。

   《南國今報》2018年4月2日3版

   (四)履行繁榮發展文化責任

   1.積極展現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的魅力和創新

   “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活動是廣西各民族傳統文化的大展演、各民族團結進步的大聯歡。集團精心策劃推出系列報道,全面展現廣西的動人風韻,展現生態宜居、熱情好客、幸福和諧的新時代廣西新形象。集團聯合湖南廣播電視台芒果娛樂、廣西衛視、南寧電視台等媒體,聯合制作了《世界共唱廣西“尼的呀”》,引起網友們的傳唱熱潮。邀請廣西山歌王、山歌手獻歌,推出《山歌唱響三月三 齊奏美好新時代——三月三山歌專輯》受到歡迎。

   《廣西日報》2018年4月17日花山版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