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廣西日報傳媒集團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4】

2019年05月30日07:25 | 來源:中國記協網
小字號
原標題:廣西日報傳媒集團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

   3.強化國際傳播和國際交流合作,實現渠道、內容、平台“三個創新”

   集團在全球范圍推出的“《廣西日報》海外合作專版”取得圓滿成功﹔策劃推出10個“海外家書”系列專版“雲中誰寄錦書來”,發表60封“海外家書”,為桂籍華僑華人描述心境、思念故土、釋放鄉愁提供了渠道,受到好評﹔首次參加世界中文報業協會年會,首次與東盟國家媒體開展版權合作﹔啟動“廣西雲·東盟(柬埔寨)國際傳播聯絡站”建設。

   《廣西日報》推出“海外家書”系列專版。

   2018年5月,尼泊爾媒體記者研修班學員在廣西日報傳媒集團開展新聞交流活動,一名學員在體驗VR技術。

   4.開展輿論監督,守護百姓民生

   《南國早報》推出的“民營醫院診療亂象調查”系列報道,《南國今報》推出的《柳州出租車亂象亟待破解》等報道,直面社會熱點,揭露問題,給相關部門提供解決問題的思路,得到了讀者的肯定。

   (二)履行提供服務責任

   1.注重服務信息報道

   2018年6月28日,由廣西日報傳媒集團打造並提供技術支撐和服務保障的廣西機關黨建在線服務平台上線,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鹿心社宣布平台啟動。該服務平台是一個集黨員教育、管理、服務、監督於一體的綜合性數字黨建平台。

   《廣西日報》開設“行業資訊·普法”專版,《南國早報》刊發240多期“南國法援”專欄,向市民普及法律知識,《當代生活報·周報》貼近生活,提供飲食、醫療、保健、育兒、旅游、家居休閑等各方面指南。

   2.開展公益志願活動

   集團已舉辦15年的“社區服務大篷車”活動繼續進社區送文藝等大餐,讓市民在家門口得到政策咨詢、義診等服務。《南國早報》做好愛心驛站、阿裡天天正能量等活動報道,開展“早報幫辦”“愛心超市”“愛心車票”活動,讓有困難的群眾感受到社會大愛和溫暖。

   《南國早報》主持的廣西八桂義工協會組織開展了南寧、柳州兩市禮讓斑馬線文明交通勸導項目、愛不獨居——關愛南寧市社區獨居老人項目、社區鄰裡節項目、清水為鄰——南寧市多條內河觀測項目、益路領航——志願服務組織骨干培訓項目等大型公益項目。八桂義工禮讓斑馬線項目被廣西壯族自治區文明辦推選為2018年全區最佳志願服務項目。

   3.開展“精准扶貧系列公益廣告”活動

   2018年10月17日,廣西日報傳媒集團聯合自治區扶貧辦舉行精准扶貧系列廣告公益行動啟動儀式和新聞發布會。廣告公益行動內容包括:一是開設扶貧公益廣告專版。2018年至2020年三年內,廣西日報傳媒集團為27個國家扶貧工作重點縣每年免費提供6個整版的扶貧公益廣告專版。二是邀請扶貧幫扶縣分期分批到廣西雲發布廳舉辦“產業發展及名優特新產品推介會”,免費提供推介會場地和新媒體全程圖文直播。三是組織扶貧公益廣告設計大賽,面向社會、高校等征集項目合作幫扶縣的扶貧公益廣告設計作品,擇優刊登。

   該廣告公益行動是廣西日報傳媒集團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自治區關於脫貧攻堅工作決策部署的具體體現,是踐行新時代主流媒體職責使命及責任擔當的創新之舉。

   截至2018年12月,《廣西日報》、《南國早報》免費刊發16個縣26個扶貧公益廣告專版。2018年廣西首屆扶貧公益廣告(平面)設計大賽自2018年10月底啟動以來,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共收到了近500幅平面設計作品,網上投票超過10萬人次,選出優秀作品80多件。

   廣西日報傳媒集團“精准扶貧”系列廣告公益行動簽約儀式。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