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廣西日報傳媒集團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8】

2019年05月30日07:25 | 來源:中國記協網
小字號
原標題:廣西日報傳媒集團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

   三、履行社會責任的不足和改進措施

   (一)履行社會責任方面存在的不足

   2018年,廣西日報傳媒集團在履行社會責任方面盡到了職責,但我們也清醒地認識到差距和不足。在新聞宣傳方面,主題宣傳存在一定的同質化現象,精品力作還不夠多,內容創新和形式創新力度距離“打通最后一公裡”的要求還有差距﹔在媒體融合方面,融合發展成效初顯但頂層設計必須進一步明晰,流程再造的步伐較慢,與主要央媒和兄弟省報集團還有較大差距﹔在報業經營方面,傳統經營格局依然沒有根本改變,子報廣告止跌企穩的難度較大,多元經營雖積極探索但要見到實效還需要艱苦的努力﹔在隊伍建設方面,相當多同志的腳力、眼力、腦力、筆力還不能適應新形勢新任務的要求,等等。

   (二)改進措施

   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強化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理論武裝﹔遵循新聞傳播規律和互聯網發展規律,以“宏大”引領輿論,以“創新”打出聲勢,以“融合”實現跨越,以“特色”做精做深,以“壯美”震撼人心,拼理念、拼內容、拼創意、拼技術、拼傳播、拼口碑,力爭出亮點、出特色、出新意、出實效、出典型、出經驗,不斷提升黨報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

   堅持“導向為魂、移動為先、內容為王、創新為要”,以更大氣魄和力度,做大做強做優“廣西雲”,把“廣西雲”打造成立足廣西、連通全國、輻射東盟,具有區域性國際影響力的融媒體品牌。

   加大補短板、強弱項的力度,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著力在“強龍頭、補鏈條、聚集群”上下功夫,著力推動報社高質量發展。

   開展增強“腳力、眼力、腦力、筆力”教育實踐工作,以提高政治能力為根本,以增強專業本領為關鍵,以銳意創新創造為緊要,以培養優良作風為基礎,努力打造政治過硬、本領高強、求實創新、能打勝仗的隊伍。

   四、今后努力的方向

   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切實增強“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緊緊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個首要任務,緊緊圍繞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這條主線,緊緊圍繞“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這一使命任務,緊緊圍繞推動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守正創新,持續著力壯大主流思想輿論,持續著力推進廣西雲“四圈深融”,持續著力“強龍頭、補鏈條、聚集群”,持續著力增強干部職工腳力、眼力、腦力、筆力,實現黨報更高質量、更可持續發展,為建設壯美廣西、共圓復興夢想作出更大貢獻。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