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一線:85年后再走長征路 媒體記者不忘初心踐行"四力"

2019年08月21日10:48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人民日報海外版記者:讓他們的榮光永遠閃耀

  人民日報海外版記者衛庶(后排右一)在榜羅鎮會議紀念館前,與老紅軍和老紅軍后人一起。(資料圖片)

  人民日報海外版記者李貞(右一)在江西於都採訪中央紅軍長征出發紀念館副館長張小平。(資料圖片)

  人民日報海外版記者葉子(左一)在湖北十堰市鄖西縣採訪。(資料圖片)

  人民日報海外版記者潘旭濤(前排左一)在湖南桂東縣紀律文化中心參觀採訪。(資料圖片)

  人民日報海外版記者楊俊峰(右二)在陝西甘泉縣採訪。(資料圖片)

  為做好“壯麗70年·奮斗新時代——記者再走長征路”主題採訪活動,人民日報海外版8名記者參加,接力走完全程。其中,記者部2名記者分別跟完了4個省份的採訪行程。

  採訪中,記者們跋山涉水、走村入戶,與紅軍后代交流,向黨史專家請教,鍛煉和提升了腳力、眼力、腦力、筆力。一路上,記者們追尋初心,大力弘揚用生命和鮮血鑄就的偉大長征精神﹔堅守恆心,深情講述黨和人民魚水情深、生死相依的感人故事﹔激發信心,把干部群眾攻堅克難、團結奮斗的精神風貌展現出來,把改革創新、干事創業的熱情干勁調動起來。

  人民日報海外版記者鄭娜在記者手記中寫道:漫長的兩萬五千裡長征,從醞釀到出發到成功,除了有眾多關鍵性戰役與會議的推動,更是由無數默默行走的征途所組成的。他們不見得功勛卓著、彪炳史冊,但同樣在長征中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發揮著舉足輕重的作用。作為黨的新聞工作者,我們有責任把這些看上去“默默無聞”,實則“非同小可”的征途挖掘出來,展示出來,讓屬於他們的榮光閃耀在長征的歷史上,閃耀在今天的社會中。【詳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推薦閱讀

“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舉行
  “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11月10日在廈門大學舉行。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盧新寧,福建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秘書長梁建勇,廈門大學黨委書記張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吳岩等與會並致辭。
【詳細】“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舉行   “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11月10日在廈門大學舉行。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盧新寧,福建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秘書長梁建勇,廈門大學黨委書記張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吳岩等與會並致辭。 【詳細】

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
  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於11月7日至9日在烏鎮召開。本屆大會以“創造互信共治的數字世界——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
【詳細】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   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於11月7日至9日在烏鎮召開。本屆大會以“創造互信共治的數字世界——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