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片试图突围外国片分羹 贺岁档小片难现黑马?--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国产片试图突围外国片分羹 贺岁档小片难现黑马?

杨林

2012年11月21日08:1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蔡卓妍和郑伊健主演的《我的老公不靠谱》。

  贺岁档历来是国产大片云集,今年一些中小成本电影也欲在该档期充当黑马。昨日喜剧片《泰囧》调档到12月12日;而云集《一九四二》《王的盛宴》《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的11月底,也挤进来苏菲·玛索主演的法国爱情片《邂逅幸福》。资深发行人高军认为,今年有分量的片子太多,黑马出来的可能性并不大。

  国产喜剧试图突围

  影片:《泰囧》《我的老公不靠谱》

  贺岁档影片本来应该主打场面热闹、喜庆幽默的影片,但近几年来在贺岁档上映的国产大片,题材大多很沉重,像去年的《金陵十三钗》、前年的《赵氏孤儿》等。今年也有《一九四二》这样的片子,因而一些国产喜剧片看到了机会。12月7日上映的《我的老公不靠谱》是《我的老婆未成年》续集,当年的主演郑伊健和蔡卓妍继续讲前作十年后的故事。此外,徐峥、王宝强、黄渤三位笑匠合作的《泰囧》,影片继承当年黑马喜剧《人在囧途》的人物结构,又沾上一点类似美国喜剧《宿醉2》的异域风情,从公布预告片以来一直被业界寄予厚望,但由于原定圣诞档档期撞上了《十二生肖》《血滴子》《一代宗师》,昨日决定提前到12月12日上映。此外记者获悉,还有两部国产恐怖片打算在12月上映,一部是12月14日上映的《异度迷局》,一部是12月28日上映的《凶间雪山》。

  外国片也来分杯羹

  影片:《邂逅幸福》《铁线虫入侵》

  昨日记者从片方获悉,在中国颇有人缘的苏菲·玛索又有新作登陆国内大银幕,11月27日由她主演的《邂逅幸福》将挤进大片云集的11月底。《邂逅幸福》今年6月在法国上映,苏菲·玛索在片中饰演一位单亲妈妈,两任前夫给她留下了三个孩子,同时她又是职场上的高层管理者,一直没时间和空间再谈恋爱的她有一天遇到一位钢琴男……据记者了解,《邂逅幸福》是以分账片的形式引进,而苏菲·玛索更会在影片上映时来华,为自己的新片宣传造势。而在12月6日,韩国今年暑期大受欢迎的惊悚片《铁线虫入侵》也来到中国,企图在贺岁档卖个好票房。

  观 点

  去年贺岁档只有3到4部大片,而今年从11月底有超过7部有分量的电影,竞争激烈程度超过去年。我觉得黑马一般都是主打特色牌和故事牌,但今年的中小制作除了《泰囧》,其他几部片特色不强。而且《泰囧》现在也调档期的,相信做发行的都明白,在这样的大片包围中,没有太多的跑道,黑马更难杀出。口述:高军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