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宗宪大陆走秀挖金:非我不好笑 台湾电视环境差--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吴宗宪大陆走秀挖金:非我不好笑 台湾电视环境差

2012年11月22日08:36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吴宗宪(资料图)。

  吴宗宪(资料图)。

  台湾金牌主持人吴宗宪曾在2005年、2006年、2007年和2009年拿下台湾主持人年收入冠军,2012年他继续以收入1.5亿元新台币(约为3200万元人民币)重回冠军宝座,不过这几乎得益于他在大陆的走秀、挖金,而近年其在台湾主持的节目接连被叫停,当中包括有16年历史的王牌节目《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后改为《你猜》),日前更传其在台湾的所有节目几乎停光光,恐剩《黄金300秒》一档,在台的主持月收入拦腰砍半,剩下600万新台币。吴宗宪则无奈地将之归咎于台湾电视环境状态低迷,称:“不是我不好笑了,而是现在的电视台多了,瓜分了收视。”

  “咸鱼翻生”还是一哥内地走穴,年收入达1.5亿

  之前吴宗宪屡次被爆有财政危机,主持的节目锐减,副业方面,投资LED灯也遭遇滑铁卢。这两年,其年收入都跌至五六千万元新台币,仅居第3名。去年更被爆出其市值达5亿新台币的挹翠山庄别墅遭抛售,目前和家人搬到市区租占地80坪,每月租金20万元新台币的房子。

  据台湾媒体报道,日前曝光的“2012台湾综艺主持人年收入排行榜”上,吴宗宪实现了“咸鱼翻生”,虽然他在台湾地区的主持节目所剩无几,但是在大陆却很风光,接拍了两个广告和举行了近50场演出,荷包入账1.5亿元新台币,再度拿下收入排行榜冠军。该消息传出后,吴宗宪开心地说:“我就是靠大陆市场,现在哪个艺人不往大陆发展?”上个月他还在微博上说:“莆田是个好地方。忍不住订了一个顶楼。”近日,被台湾媒体问到此事,他说:“我是有代言那个楼盘,所以就买了一户,价格也便宜,大陆的房市很好。”但他表示不会搬去住,“我一个星期都在飞来飞去,住朋友家就好啦”。

  吴宗宪因投资失利,负债高达8亿新台币,去年为填“钱坑”,脱手了市值达5亿新台币的挹翠山庄别墅,该别墅现在竟成了一个美食节目的新录影棚。日前吴宗宪上节目回应此事,心情不受影响,还调侃地说:“改天我也能去录像啊!”他还说:“房子现在是别人的,和我无关,改天也可能再买一栋回来。”有闲钱买吗?他没有正面响应,只是说:“买房要看需求和缘分,家里没这么多人,买了也是空在那儿。”

  节目停光光

  电视台多竞争大?还是要价太高?

  目前手上仅握着三个节目的吴宗宪,请辞了华视的招牌节目《Power星期天》后,又扬言《亚洲天团争霸战》若4集内收视达不到1%就请辞,倘若如此,那他手上只会剩下《黄金300秒》这一档节目,估计在月收入将拦腰砍半,从原本的1080万元新台币,减至600万元新台币。对比全盛时期,至少手握30档节目的盛况,吴宗宪的辉煌显然已难复返。

  有台湾媒体称,是因他价码太高,每小时主持费高达30万元新台币,让制作单位吃不消,节目才会沦落到停光光。对此,吴宗宪坦言,“台湾的价格已难接受”,但他还是把主要原因归咎于电视环境的低迷,“不是我不好笑了,而是现在的电视台多了,瓜分了收视”。他表示,主持3集《Power星期天》的酬劳还不如在大陆一场PUB的演出,后者一般有30至60万元人民币的收入。

  链接

  小S是主持界收入一姐

  “2012台湾综艺主持人年收入排行榜”日前曝光,冠军是吴宗宪,而小S今年因怀孕生第3胎,休息了4个月,手上仅剩《康熙来了》一个节目。但她今年在广告代言上大丰收,以8920万元新台币居次,可见她还是最受广告商青睐的女主持人。季军则是去年的冠军胡瓜,他将演艺重心只放在台湾地区,收入约为8443万元新台币。从冠军滑落至季军,胡瓜坦然地说:“不会失落,以我这个年纪,安定就好。”最惨的是利菁,今年收入只有384万元新台币,比去年缩水16.8倍。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