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再来袭3D效果很讨巧 排片火热上座率一般--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2012》再来袭3D效果很讨巧 排片火热上座率一般

聂宽冕

2012年11月21日07:2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零点,曾在3年前掀起“末日”风潮的好莱坞科幻电影《2012》披上3D外衣重新登场。这部影片的2D版曾在中国内地狂收4亿7千万票房,刷新了当时分账影片在中国的票房记录。记者调查发现,该片在由2D转3D后仍吸引了不少院线和观众的注意,有观众表示,从题材和技术的选取来看,《2012》以3D形象卷土重来十分讨巧。

  >>院线

  排片火热上座率一般

  UME国际影城、万达国际影城等多家院线的相关负责人表示,3D版《2012》在北京地区的排片场次达到790场,市场占有率达到了26.917%,从全国来看市场占有率达到了30.80%,超越了此前一直领跑的电影《寒战》,位居第一,“从以往来看,3D版的电影一直在票房上占有很大优势。加上《2012》之前在中国上映时口碑不错,是一部典型的好莱坞大片,虽然可能不能重演《泰坦尼克号》那样的奇迹,不过我们对它还是比较有信心的。”

  该负责人说,目前,《无敌破坏王》《寒战》等片票房渐显颓势,院线希望能借3D版《2012》的上映刺激一下半价日的票房。“所以该片的首映选在周二,排映也多在周二下午和晚间的黄金时段。”昨晚,记者在望京星美国际影城看到,《2012》3D版在晚间黄金时段上座率一般,7点半的场次,上座率约为6成。

  >>观众

  视觉享受3D锦上添花

  此前3D版《2012》宣布在中国上映时曾引发一片质疑,焦点主要集中在“影片转制3D的效果”上,有媒体认为这是2D转制3D用来骗中国人钱的伪3D片。但出品方美国哥伦比亚影片公司中国代表张苗否认该片是“简单地由2D转3D”,“当年导演罗兰·艾默里奇在拍摄《2012》时,就有大量镜头和场景均是为3D拍摄而特别设定的,此次重新使用前期3D拍摄的大量素材进行制作合成。”

  昨天,记者观看该片后发现,不少观众在散场时表示意犹未尽。市民刘女士表示,2D版的《2012》特效就做得很棒,3D版可谓锦上添花,“无论是题材还是技术上,哥伦比亚选择该片转制3D版都非常讨巧,效果比我想象得好,观影过程中视觉体验很好,尤其是一些大场面”。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