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街头调查"我从哪里来" 神回答不断引网友吐槽--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央视街头调查"我从哪里来" 神回答不断引网友吐槽

2012年11月23日06:56    来源:人民网-江南时报    手机看新闻

  小时候,很多孩子都好奇地问妈妈,“我从哪里来?”“石头缝里蹦出来的、路边捡来的、胳肢窝里掉出来的……”妈妈们的回答常让小朋友信以为真。近日,央视记者在街头采访了不同年代的人对这个问题的回答,引发众多网友吐槽。

  种种无厘头答案惹人笑

  近日,央视新闻记者随机对街头不同行业的人群进行了采访,年龄包括1940至1990年出生的人。央视记者问大家,小时候是否问过妈妈“我从哪里来?”这个问题,父母又是如何回答的?街头的受访者们大多回忆起小时候被父母忽悠了,都会心一笑。

  上世纪60、70年代出生的人们多回答自己从没问过父母自己是从哪里来的,而80、90后的孩子多被父母告知是从河里、垃圾堆捡来的,或是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其中有些父母的回答“从胳肢窝里掉出来的”、“从床下翻出来的”更令人发笑。

  也有采访对象直言,大人这样欺骗孩子,是因为在传统观念中,大人就是要避讳在孩子面前谈论性,其实很不应该。

  父母该不该欺骗引争议

  央视的报道出现后,唤起了网友们对童年的回忆。网友“伍雅凤Five”说对于自己是外婆在垃圾桶捡来的,她一直半信半疑,长大后她释怀了,因为发现朋友们也都是捡来的!在网友中间也流传着一些奇葩的回答“抽奖抽到的”,“充话费送的”。

  一些年轻网友不赞同编个理由骗孩子而是认为应该直接告诉孩子。“我就直接告诉他是妈妈肚子里生出来,还给他看了大肚子的照片,给他看了我的刀疤。”网友“Vicky我是辣妈我怕谁”说道。还有位年轻的父亲表示,老婆是剖腹产,可以直接告诉孩子是从肚子里出来的。网友“沉寂思函”则是直接给孩子看生命诞生的纪录片,小家伙看得一惊一乍的。还有部分网友表示反对,他们认为孩子长大了就懂了,小孩子懂得太早也不好。东快

  [七嘴八舌]

  云飞浪涌:小时候妈妈说:男孩是石头变的,女孩是牛粪变的,所以女孩叫臭丫头,男孩叫宝贝。重男轻女的借口。

  情亽傑:我妈妈说是去山东领养的。搞不懂为什么去山东那么远啊。

  面向天堂:小时候我一直想,为什么垃圾堆会有那么多小孩呢?

  喝杯凉白开:家长应该正视性教育问题,不遮遮掩掩,孩子明白了,也就不好奇了。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