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高管离职如同“中大奖” 高额遣散费引调查--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BBC高管离职如同“中大奖” 高额遣散费引调查

2012年12月27日07:5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英国广播公司(BBC)过去3年向大约200名高级主管发放每人超过10万英镑(约合16万美元)遣散费,现面临英国国家审计局调查。

  英国《每日电讯报》依据《信息自由法》获取这些数据,25日公之于众。

  这家报纸报道,14名高管每人拿到超过30万英镑(48万美元)遣散费,总计大约600万英镑(967万美元);另有194名主管每人领取10万英镑。

  这家媒体巨头平均向每名主管发放的遣散费为5.1万英镑(8.2万美元)。英国议会一些议员评论,离开英国广播公司如同“中大奖”。

  部分议员批评,英国广播公司涉嫌“滥用”公众缴纳的执照费。议会下院政府账目委员会保守党成员理查德·培根说:“长期以来,英国广播公司一直对纳税人的钱花得太快、管得太松。”

  英国广播公司一名发言人说:“员工按照合同规定领取遣散费。遣散费涉及短期成本,但从长远看,却是有效节省。我们将全面配合国家审计局。”

  一名与英国广播公司理事会关系密切的人士表态欢迎调查,认为那将有助于新总裁托尼·霍尔任命新主管。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