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瑞英倪萍董卿杨澜 盘点历届春晚美女主持【9】--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李瑞英倪萍董卿杨澜 盘点历届春晚美女主持【9】

2012年12月27日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王雪纯1998年春晚主持人

  王雪纯1998年春晚主持人

  姓名:王雪纯

  性别:女

  籍贯:北京

  民族:汉族

  出生日期:11月22日

  学历:澳大利亚墨尔本传播学硕士学位

  职业:主持人。

  1993年6月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分配至中央电视台国际部工作。于1994年开始担任《正大综艺》节目主持人。《正大综艺》是向中国电视观众介绍海外风情及世界各地文化风貌的栏目,多年来颇受观众欢迎。除演播室主持外,王雪纯同志还随节目组在各地拍摄外景及采访。工作中还曾主持了电视英语教学节目以及中央电视台和文化部组织的大型文艺晚会若干。在主持节目之余也多次编导节目,并参加多部译制片的配音工作,翻译了几部纪录片的英文脚本。1997年,被授予第十二届全国电视文艺“星光奖”优秀主持人单项奖及第三届全国广播电视节目主持人“金话筒”银奖。同年被评为广电部“十大杰出青年之一”。1999年获“金话筒”金奖,被授予“全国十佳电视节目主持人”称号。几年来参与录制的《正大综艺》《环球》栏目多次获得台内或更高级奖励,如“星光奖”优秀栏目等。2002年担任国际部《正大综艺》节目制片人之一。音乐频道成立后担任《音乐故事》主持人,喜爱古典音乐。

  在1987央视四大名著系列《红楼梦》(旧版新版)中,王雪纯为晴雯配音。

  在1988央视四大名著系列《西游记》(张纪中版六小龄童版香港版日本版)中,王雪纯为红孩儿配音。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