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出版总署印发办法 领导基层调研每年至少60天--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新闻出版总署印发办法 领导基层调研每年至少60天

2013年01月04日08:3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1月3日电 (记者张贺)记者今天从新闻出版总署获悉:《新闻出版总署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规定的实施办法》已制定并印发。《办法》从加强调查研究、提高办事质量、精简文件简报、精简各类会议、厉行勤俭节约等九个方面,制定了具体措施和办法。

《办法》规定:总署领导同志每年到基层调研不少于60天,其中驻点调研5至7天。调研既要选择工作好的单位,总结推广经验,更要深入困难多、矛盾多的单位,推动解决问题。总署每年围绕新闻出版改革发展管理的重大任务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由总署党组统一安排,集中力量开展一次专题调研。

《办法》对精简会议作出明确规定,每年召开一次全国新闻出版工作会议,压缩以机关各部门名义召开的专业性会议。各类会议能不开的坚决不开,可以合并的坚决合并,能在北京召开的不在外地召开,尽可能采用电视电话会议形式或安排在总署机关召开。《办法》要求各类会议都要提高实效,真正解决问题。坚持开短会、讲短话、讲管用的话,力戒空话、套话。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