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时报》创办30周年庆典在巴黎举行--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欧洲时报》创办30周年庆典在巴黎举行

人民日报社、人民日报海外版及人民网发贺电热烈祝贺

2013年01月09日22:3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黎1月9日电 (记者王芳、李志伟)1月8日晚,欧洲时报社在巴黎举行《欧洲时报》创办30周年庆典,法国国民议会议员、国民议会法中友好小组主席让·玛丽·勒甘和中国驻法国大使孔泉等近300名中法各界人士出席。

国务委员戴秉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国侨办主任李海峰、国新办主任王晨、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李肇星、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田聪明等发来贺信和题词。人民日报社和人民日报海外版以及人民网也发贺电表示热烈祝贺。

欧洲时报社社长张晓贝在庆典上致辞说,30年来,《欧洲时报》伴随着祖国改革开放的步伐,以旺盛的生命活力和韧性,在欧洲多元文化语境中,从单一中文平面媒体,成长,壮大,再实现跨越,转型为全媒体。“搭建文化平台、服务侨胞侨社、展现中国新貌、促进中欧友谊”,这是《欧洲时报》30年来持之以恒为之奋斗的4件事。正是秉持这种“坚守”的精神,《欧洲时报》保持了旺盛的生命力和韧性的流畅发展,实现了“三十而立”。他表示,《欧洲时报》心怀“中华复兴梦”,深知任重而道远。它将与时俱进,继续创新,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

驻法大使孔泉也发表致辞。他说,30年来,《欧洲时报》顺应欧洲华人社会发展的需要,扎根侨界、艰苦创业,为旅欧侨胞开辟了沟通了解信息、传递乡音乡情的中文场地。30年来,《欧洲时报》伴随着旅欧侨界的迅速发展,服务侨社、奋力开拓,成为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的重要平台。30年来,《欧洲时报》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发展,在向旅欧侨社和当地社会介绍中国改革开放发展进程、弘扬中华文化方面贡献巨大。他还说,作为欧洲最具实力和影响力的中文媒体,《欧洲时报》得到广大华人、欧洲各国政府和民间的高度重视和赞扬。它的发展展示了法国华人华侨力量不断发展和壮大,体现了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不断扩大和深化,也映衬了中法和中欧之间友好合作的不断加强。

人民日报社和人民日报海外版发给欧洲时报社的贺电指出,30年筚路蓝缕,《欧洲时报》立足法国、放眼欧洲、心系祖(籍)国,通过报纸、刊物、书籍、网络等全方位推动中华文化在海外传播,增强中华族群的认同感,提升法国和欧洲华人华侨的影响力,赢得中法及欧洲其它国家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重视、赞誉;《欧洲时报》紧跟时代,求变出新,贴近受众,为法国和欧洲华人华侨提供了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粮。贺电还指出,欧洲时报社是人民日报社海外合作伙伴中的重要成员,愿双方携手并进,互利共赢。相信欧洲时报社在法国、欧洲各界和华人华侨的鼎力支持下,未来一定能成长得更快、更好,续写更加精彩的新篇章!

人民网总裁兼总编辑廖玒在贺电中表示,30年来,《欧洲时报》始终以服务华侨华人、传播中华文化为己任,砥砺进取,锐意创新,取得了令人敬佩的成绩。他衷心希望并相信,欧洲时报社将会努力不懈、继往开来,创造出更加辉煌的业绩。

《欧洲时报》创办于1983年1月1日。经过坎坷的创业和30年发展,现已成为包括日报、周刊、网站、出版社、中文学校和旅行社的传媒集团,并已在英国及东欧等地建立了分支机构,在欧洲的影响不断扩大。

联系本文记者

王芳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凌陈、袁悦)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