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2013电视剧荧屏 群侠论剑“2 剧”求生--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展望2013电视剧荧屏 群侠论剑“2 剧”求生

莫斯其格

2013年01月09日07:5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新天龙八部》剧照

  《曹操》剧照

  《大漠谣》剧照

  《咱们结婚吧》剧照

  《新编辑部的故事》剧照

  展望2013·荧屏

  新年伊始,各家电视台就已纷纷公布2013年即将播出的电视剧目录。开年档《楚汉传奇》对阵《隋唐演义》。随即,“群侠”将席卷荧屏——于正版《笑傲江湖》、《新天龙八部》、《新神雕侠侣》会陆续登陆新春档。此外,今年也还是翻拍剧和续集的天下,《新编辑部的故事》、《金陵十三钗》、《杜拉拉2》、《大宅门1912》等,这些大剧的“第二季”或将引来观众的围观潮。

  剧透辣点 1

  这个江湖要乱了……

  令狐冲爱上东方不败 网友快评:请不要刺激金庸

  去年,武侠剧的风头被家庭剧、宫斗剧掩盖,只有《天涯明月刀》给观众留下印象。但在今年,各路大侠仿若商量好一般,纷纷重出江湖。

  不过,这些“大侠”尽管话题十足,却很难超越经典——湖南卫视新春档计划播出于正的新版《笑傲江湖》,但片花已经让金庸迷吐血不已。其中,令狐冲身披婚衣,深情款款地说:“东方姑娘永远在我心里”,这个桥段立即引来网友各种吐槽:“任盈盈呢?东方不败竟然抢盈盈的男人!”“金庸年纪大了,为什么还要刺激他?”

  今年刺激金庸老先生的还有《新天龙八部》及《新神雕侠侣》。《新天龙八部》里,张檬饰演的王语嫣被人吐槽土如村姑逛庙会,韩国演员金基范饰演的段誉则“沦落”为暴发户,“没贵气没书卷气”,而钟汉良更得了个“犀利哥”的称号……《新神雕侠侣》也被于正提上日程,虽然目前于正在微博上海选“小龙女”,但网友对此期望不高,“此前几个版本里小龙女都是神仙姐姐演的,这个版本……我好担心啊。”据悉,杨过将由于正旗下艺人陈晓出演,黄蓉则有望由张庭出演。

  最关注:《新天龙八部》

  “犀利哥”造型的乔峰、媲美“六神花露水”造型的段誉、像从染坊出来的阿朱和阿紫、像从村子里跑出的“神仙姐姐”……这么刺激的元素集合在一起,《新天龙八部》,很难让观众忽视!

  剧透辣点 2

  经典变脸卷土重来

  “编辑部”少了李冬宝 网友快评:请新编辑讲“人话”

  其实,每年都会有几部经典重拍剧“惊动”了观众的神经,它们永远都避不开一个话题:“您能翻得过‘经典’这座山吗?”但事实证明,观众怀旧的情结加上人气明星的全新演绎,翻拍剧的话题性和收视热点永远都不缺。

  数数手指头,今年的翻拍剧还真不少。首先,经典剧《编辑部的故事》在22年之后卷土重来,推出新版。该剧导演郑晓龙五易其稿,编剧多次打磨剧本,杂志社老编辑吕丽萍和新编辑陈好、黄海波、井柏然、王千源、焦俊艳组成“新编辑部”,加上针砭时弊、幽默诙谐的台词,堪称“重口味”的纯粹喜剧。

  此外,电视剧版《金陵十三钗》(又名《四十九日》)同样攒足眼球。该剧由“视帝”张嘉译和“视后”宋佳主演,宋佳透露自己出演原著中风情万种的“玉墨”,“渴望在心智上更加成熟”。

  而《爱在春天》在经历了俞灏明、selina的烧伤事故后复拍,虽然女主角已换人,但粉丝们肯定会通过热捧该剧来给俞灏明鼓劲。

  最关注:《新编辑部的故事》

  1991年版的《编辑部的故事》捧红了葛优和吕丽萍,濮存昕、张国立、刘蓓、梁冠华等诸多龙套都成了大腕。而当年托起他们的幕后班底更是强大,策划郑晓龙,编剧王朔、冯小刚,导演赵宝刚等如今都是业界数一数二的人物。因此,新版尽管缺少了“李冬宝”,但粉丝们依然期待“新编辑部”讲述我们这一代能听懂的“人话”。

  剧透辣点 3

  “2剧”当道你怎么看

  “巾帼枭雄”黎耀祥拼胡杏儿打谍战

  网友快评:四奶奶呢?

  除翻拍外,今年荧屏“2剧”当道。有原剧的超级人气,加上剧情的热辣延续,死忠粉丝们的热捧势在必行。

  首先,告别清宫走进现代的《步步惊心2》必定会成为热点之一,刘诗诗、吴奇隆和郑嘉颖等原班人马能否再次创造收视神话,值得期待。

  其次,湖南卫视的“流星雨系列”也会在今年迎来第4部,延续“荧屏第一雷剧”的金字招牌。此外,新人焦俊艳和“金太郎”王雷全新演绎的《杜拉拉2》,将挑战王珞丹和李光洁的组合,而白领热衷的《爱情公寓4》,也应该会再迎来新一轮热潮。

  港剧方面,《巾帼枭雄之喋血雌雄》这次留下了“柴九”黎耀祥,踢走了“四奶奶”邓萃雯,由前年的“视后”胡杏儿杀出了全新的谍战故事。热播剧《on call 36小时》也有续集,曾经凭《妙手仁心》中“程至美”一角爆红的吴启华将重披白大褂回归老东家,而马国明和杨怡的“鱼头恋”将在续集中上演不少悲情桥段。《仁心解码》续集中,蒙嘉慧和杨怡将与方中信上演三角关系,而吴镇宇、张智霖等则将坐镇《冲上云霄2》。

  最关注:《on call 36小时2》

  续集将往“虐”的路线发展,“鱼头恋”将在续集中上演不少悲情桥段:杨怡带病怀孕,最后病发流产, 更被迫放弃外科医生的岗位。光是看剧情,粉丝已心碎,收视率亟待被拯救!

  名编名导忙

  六六关心“生二胎”

  琼瑶声称“玩悬疑”

  今年吸引观众关注的还有名编名导的新作。金牌编剧六六:新作《宝贝》里,六六开始关心育儿。她言谈中透出该剧仍延续其一贯的话题风格,“养老、社保、是否该放开二胎等问题在剧中都会抛出。”

  著名导演胡玫:在新版的《曹操》中,胡玫忙着给曹操“翻案”,讲述“英雄”曹操从少年到壮年的人格成长故事。

  作家琼瑶:久违的琼瑶阿姨推出了新作《花非花雾非雾》,并声称这次要玩“悬疑”。据悉,该剧加入了悬疑情节,琼瑶也将自己的原著小说《心有千千结》中的部分故事情节及人物设置加入到了本剧当中。此外,改编自桐华《大漠谣》的同名电视剧今年也将播出,刘诗诗、彭于晏和胡歌将上演三角虐恋。

  最关注:《大漠谣》

  素来,桐华的小说,是公认的“虐心”。而《大漠谣》里两男一女的感情纠缠和极悲壮的故事结尾,也引来网上两种截然不同的呼声,不少粉丝都希望新剧能安排一个皆大欢喜的大团圆结局,少“虐”一点。

  围着灶台转

  高圆圆“嫁人”了

  家长里短的家庭剧今年继续占据荧屏。陈思成、宋佳主演的《小儿难养》将年轻人育儿故事以轻松、开怀的方式推荐给大家,杜淳、马伊琍携手在《青春期撞上更年期2》继续前缘,《咱们结婚吧》由黄海波、高圆圆担纲,《相爱十年》由邓超、董洁主演,《第22条婚规》黄圣依搭档宋小宝……看来,今年家庭剧要跟偶像剧“嫁接”了。

  最关注:《咱们结婚吧》

  高圆圆在剧中饰演“恨嫁女”,黄海波则扮演“恐婚男”,两人展开了一场翻天覆地的恋爱征途。在生活中,“恐婚”和“恨嫁”想必能引起不少共鸣。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