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央视春晚彩排逗笑全场 进赵本山专用休息室--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郭德纲央视春晚彩排逗笑全场 进赵本山专用休息室

刘玮

2013年01月29日07:0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央视蛇年春晚进行了第一次带观众彩排。冯巩、潘长江、那英等悉数到场。而最受关注的郭德纲、于谦也首度亮相春晚彩排现场,带来相声《追着幸福跑》。从现场效果看,这个相声也是语言类节目中最出彩的,尤其是节目最后,央视记者来采访,问郭德纲你幸福吗?郭德纲说,我姓郭,笑翻全场。而之前传言要加盟春晚的加拿大歌手席琳·迪翁也确定要在除夕和观众见面。

  焦点1 360度舞台搭配水幕效果

  开场联唱《欢歌庆新春》由央视主持人表演,除了晚会的6位主持人朱军、李咏、董卿、毕福剑、撒贝宁、李思思外,鞠萍、康辉等主持人也将通过升降梯“从天而降”,出现在舞台中央。

  今年央视一号大厅首次启用多角度变幻舞台,绚丽多变的360度全背景舞台让人眼花缭乱,堪称一大亮点,同时更加体现层次感。围绕主舞台两侧的多个LED屏可以自由转动,随着节目和现场音乐的变化相应调整角度,呈现出更为直观的3D效果。另外,本届春晚将再次启用水幕效果,升降台带动的水幕会使舞台更加灵动。

  焦点2 请来国际大牌席琳·迪翁

  晚会开场后第一个亮点也出现在水幕环节,升降水幕将被用在歌曲《我心永恒》演绎环节,随着音乐的变化,现场水幕会呈现出不同的造型。而这首歌的演唱者也正是加拿大歌手席琳·迪翁,昨日,她并没有来到现场,由工作人员代为走台。席琳·迪翁先和宋祖英合唱《茉莉花》,之后独唱《泰坦尼克号》主题曲《我心永恒》,而在这首歌的高潮阶段,水幕大帘放下,映衬着歌曲,画面感十足,很有感染力,全场掌声一片。

  央视春节联欢晚会自开办以来,从未有国外女歌手献唱过,席琳·迪翁此次登台也再次印证了今年“开门办春晚”的主旨。此外,国外演员表演的节目还有钢琴家雅尼的开场节目《琴筝和鸣》以及土耳其舞蹈《火》。

  焦点3 郭德纲“追幸福”笑声多

  缺少了赵本山的蛇年春晚,郭德纲也成为全场最大的期待点。从昨天彩排现场看,郭德纲的相声大概在除夕当晚的11点15分左右,而这也是零点钟声之前的最后一个语言类节目,郭德纲也替代赵本山完成了其以往承担的“点炮”功能。

  昨天郭德纲在来到彩排现场之后,也直接进入了之前一直是赵本山春晚的专用休息室。在彩排前,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郭德纲说,自己看了20年的春晚,一直在为这一次做准备,而此前他也将这个相声在小范围测试过,效果很好。郭德纲说,在春晚上说相声,既要符合春晚气氛,还不能失自己的风格,“好演员就要适应不同的场合,用什么样的技巧心里是有数的”。

  《追着幸福跑》讲述了郭德纲没工作,到处找工作经历各种艰辛。之后他开始烤羊肉串,并带了个徒弟,最后央视记者前来采访他,问郭德纲你幸福吗?郭德纲说,我姓郭,引爆全场大笑。从彩排来看,郭德纲的相声也是语言类节目中笑点最多的一个,从他上场,现场观众基本就一直在笑。

  语言类节目

  江南style、甄嬛体通通有

  在蛇年春晚筹备阶段,导演哈文就曾表示,语言类节目的数量与去年相比将会从7个增加到9个,而从昨日彩排现场效果看,今年语言类节目整体水平不错。“嘻哈包袱铺”的高晓攀、尤宪超等人,将和相声表演艺术家赵炎等一同带来群口相声《东西南北大拜年》,这也将是春晚打头炮的语言类节目;冯巩和郭冬临则将搭档相声剧《搭把手不孤单》。这个节目有浓厚的天津味,讲述的则是打车和出租车司机的故事。冯巩上场一句老话“我想死你们了!”也照旧引发观众心照不宣的笑声。节目最后冯巩、郭冬临、闫学晶一起合跳《江南style》,也引发一个小高潮。

  2009年,孙涛在小品《吉祥三保》中饰演的保安,用方言说了一句“我骄傲”,随后成为当年的流行语。蛇年春晚,央视直接启用了小品《我骄傲2》,由影视剧演员秦海璐、王茜华和相声演员方清平,形成“混搭组合”,而节目的故事内容也还跟保安有关。此外,去年首上春晚就大火的开心麻花今年再战春晚,为了延续他们去年的火热,今年,他们也采用了“续集”方式演《今年的幸福2》。而曹云金在相声中干脆说起了“甄嬛体”。

  蔡明和潘长江这两名春晚“常客”在今年全新组合,带来的小品现场反应也不错。蔡明扮演一个不太容易高兴的老太太,潘长江则扮演一个整天乐呵呵的老头。潘长江喜欢跳国标舞,自己吹嘘,“我可火了,七个老太太抢着要跟我跳舞”,蔡明则在一边接话,“那不是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吗?但你这可不是童话片,是恐怖片。”从现场看,蔡明和潘长江多年来在春晚积攒下的人气很管用,观众笑声不断。

  歌舞类节目

  2012年热门红歌大串烧

  今年春晚的歌曲节目中,年轻人喜爱的歌手以及歌曲比例明显增大,影视演员李晨、杜淳在歌曲串烧环节中分别带来今年大火的歌曲《滴答》和《我的歌声里》。而“直通春晚”选拔出来的三名选手中,阿普萨萨则率先出场,演唱了《山路十八弯》,许艺娜随后演唱了《我是一只小小鸟》,平安则最后出场,带来了他在比赛中的保留曲目《我爱你中国》。

  零点钟声

  和往年春晚第一次彩排经常将零点钟声环节略去不同,昨日的彩排中,零点钟声环节也被展现出来。当零点钟声敲响,六位主持人和所有演员一起上场,每个人手中都拿着一个大红灯笼,和观众一起倒数,迎接新的一年来到。这个设计虽然简单,但现场来看,大红灯笼的浓重色彩感十分有节日氛围,符合春晚“喜庆”的风格。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