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变大咖秀靠什么逗乐观众 忘记自己用生命来模仿--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百变大咖秀靠什么逗乐观众 忘记自己用生命来模仿

莫斯其格

2013年01月28日08:0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大张伟与沈凌联手反串毛阿敏,成为当期节目最大笑点。

  从从模仿周杰伦

  跟迪克牛仔、大鹏一起合唱《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时,白凯南多番抢戏、抢唱,非常搞笑。

  《百变大咖秀》逗乐观众靠什么?

  提到湖南卫视《百变大咖秀》,不少观众的第一反应是“好笑”。在镜头前,明星们有的卖萌,有的恶搞,有的向偶像致敬,这也让观众看到了明星们的另一面——为了模仿,他们可以忘记自己,男人收起帅气,女人收起美貌,不惜向观众展现自己“变身”的模样。正因如此,节目赢得了同时段收视冠军,在节目中“用生命来模仿”的几位演员,也迅速蹿红。

  表演组:颠覆让观众印象深刻

  《百变大咖秀》最先吸引观众的并不是嘉宾的表演,而是何炅和谢娜的百变造型。此外,还有来自香港的王祖蓝,葫芦娃、杨过、吉祥三宝等童年偶像都被他“摧毁”,张国荣、梁朝伟、陈奕迅、F4等明星都被他“重塑”,让“百变星君”的名号留在更多观众的心里,也让他被写下《百变大咖秀》舞台上“不败神话”。在几期节目之后,搞怪耍宝的大张伟惟妙惟肖地模仿罗大佑、张震岳,名模瞿颖牺牲美貌反串模仿崔健、维塔斯,随后,贾玲、白凯南、沈凌、大鹏等更多明星的加盟,那些完全“放开”的演出,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王祖蓝

  “逆天”《吉祥三宝》

  王祖蓝在《百变大咖秀》里的表演被网友称为“逆天”。他日前一人饰三角,模仿腾格尔、王嬷嬷、葫芦娃,一曲《吉祥三宝》让观众“笑到流泪”。据悉,在最新一期节目中,王祖蓝将挑战姚明,这让观众认为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谢娜

  一个人的“新白娘子”

  虽然谢娜并不是《百变大咖秀》的嘉宾,但作为主持人的她每场都会带来不一样的模仿,成为一大亮点。在节目里,谢娜曾经扮演白娘子、青蛇、许仙,上演“一个人的《新白娘子传奇》”。此外,谢娜还上演了一个人的《红楼梦》。上周节目里她再饰林黛玉,跟何炅扮演的“假”宝玉共同主持。

  瞿颖 化身龚琳娜

  本来瞿颖只是在《百变大咖秀》里当评委,但看了几期之后,瞿颖坐不住了,主动向节目组请缨当选手上台模仿。“实在是坐不住了,我也想来突破一下自我。黄健翔曾说我有着偶像的外表,谐星的灵魂。”当她化身龚琳娜,一曲《忐忑》惊艳四座,紧身鱼尾裙看上去相当有气场,并飙高音、亮表情、秀斗鸡眼,让三位评委都起身鼓掌。此外,瞿颖反串崔健、维塔斯、毛宁、动力火车,都让观众“笑翻”。

  大张伟 沈凌 反串毛阿敏

  在成功模仿了朴树、许巍、蔡琴、SHE等后,大张伟也凭借多变的造型和抓住被模仿者精髓的表演脱颖而出。从最开始的蔡琴,到最新一期的毛阿敏,大张伟颇具才华的表演才能让网友称他几乎是“燃烧生命般的表演”。在上周播出的节目中,大张伟与沈凌联手反串毛阿敏,不仅演唱了她的成名作《思念》,还时光倒流回1988年的春晚,穿上了当年毛阿敏演唱《思念》的橙色舞台装,成为当期节目最大笑点。

  白凯南

  不惧迪克牛仔“真身”

  在往期的节目中,屡屡出现了带有迪克牛仔的爆笑桥段,包括白凯南“惟妙惟肖”的模仿,以及贾玲的玩笑等。上周节目中,迪克牛仔本尊现身,节目组重现了之前白凯南模仿迪克牛仔的VCR片段,让白凯南无地自容,但跟迪克牛仔跟白凯南、大鹏一起合唱《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时,白凯南突然表现奔放,多番抢戏、抢唱,让迪克牛仔苦笑不已。

  网友点评:

  对于观众来说,明星嘉宾们在《百变大咖秀》上的表演最好看的正是“颠覆”。

  “也看过有些明星在节目上放不开,那些演得一点都不像的,就不好看、不好玩。还是要看那种用心模仿的戏份。”

  “男人收起帅气、女人收起美貌,只有这样的模仿观众才会收货哦。要是明星们只在乎自己的装扮帅不帅,那有什么意思?”

  “最近节目里很多反串,无论是贾玲还是沈凌、大张伟,都有种往谐星路上狂奔的架势。”

  演唱组:

  向心目中的偶像致敬

  除了搞怪的模仿之外,节目里还有一大批表演可以归类为“演唱组”:歌手扮演歌手,向自己心目中的偶像致敬。

  其中,最让观众印象深刻的是大鹏致敬BEYOND。在第二季的决赛中,一向搞笑的大鹏前所未有的严肃。他垫高了鼻子,穿着黑色背心,背着一把吉他,仿佛黄家驹再生,一曲《光辉岁月》听得现场观众和嘉宾直抹泪。此外,王祖蓝也曾用“走心”的表演模仿张国荣,他扮演的是张国荣在《霸王别姬》中的“花旦”造型,《当爱已成往事》虽然被他自称为一段“认真不好笑的模仿”,却让一旁的谢娜泪如雨下。

  不过,更多的“演唱组”明星似乎仅仅是演唱,并未抓到表演者的神髓,因此,他们虽然唱得动听,却很难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网友点评:

  “歌手模仿歌手,似乎普遍停留在模仿演唱之上,有的甚至连原唱者的音、色都不像,怎么能算成功的模仿呢?”

  “这些明星像是玩票吧,好像还是端着的表演,记不住。”

  题外话

  王祖蓝走红

  一口气接三台春晚

  《百变大咖秀》本来只是湖南卫视的一个季播节目,但因为相当受欢迎,如今已经进入到第三季,也成了芒果台季播节目中几乎没有出现过的“连档”节目。

  《百变大咖秀》也让王祖蓝成功融入了内地荧屏,让他深切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存在感。他说在内地与香港最大不同的便是“受人尊重”,“既受观众尊重,也受记者尊重,只有在内地登台表演,我才能感觉到什么叫做‘艺术家’!”王祖蓝如今几乎每周都要奔走于香港与内地,工作忙碌。

  而在内地走红之后,王祖蓝一口气接下了三台内地春晚:湖南卫视、广东卫视和东方卫视三家卫视的春晚。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