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主演集体亮相台湾春晚 甄嬛华妃斗嘴说矫情--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甄嬛传主演集体亮相台湾春晚 甄嬛华妃斗嘴说矫情

2013年01月28日08:13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蔡少芬和丈夫张晋

  李东学大赞牛肉面好吃

  蒋欣满面笑容地品尝主办方特意为她准备的阿胶

  孙俪向媒体展示暗藏她一家三口名字的春联

  电视剧《后宫·甄嬛传》(以下简称《甄嬛传》)持续在台湾“发烧”,有“台湾春晚”之称的除夕特别节目《2013超级巨星红白艺能大赏》,今年特别把《甄嬛传》的主要演员孙俪、蒋欣、李东学、蔡少芬都请来台湾参与录制。一众演员日前在台北出席记者会,频爆金句,其中“甄嬛”孙俪和“华妃”蒋欣围绕“贱人就是矫情”这句经典对白的“斗嘴”最有看头。

  【甄嬛】孙俪埋怨老被蒋欣骂

  “甄嬛”孙俪在记者会上抱怨,自己在戏中常被“华妃”蒋欣训话,又笑说:“她老骂我,从戏里骂到戏外,逢人就说‘贱人就是矫情’,有时候我都不知道她骂的是嬛嬛还是孙俪了。”提到印象最深刻的一场戏,孙俪说是求皇上救父亲那场,又直言当时觉得皇上实在太狠,如果类似的事发生在现实生活中,她肯定“一脚把他踹下去”。

  人气暴涨的孙俪称很想去士林夜市试一试台湾美食,她表示不担心会被粉丝认出,并自信地说:“我有我的办法。”她称平常自己就爱一个人变装出游,“有65%的几率不被认出”。对于饰演甄嬛一角,孙俪说由于之前已熟读了原著小说,所以是“驾轻就熟”,唯一问题是拍摄期间经常落枕,“幸好大家看不出来我的脖子有问题”。

  孙俪对媒体的要求并非有求必应,与甄嬛一样颇有傲气。有记者要她现场重现剧中桥段时,孙俪便拒绝了:“演戏要投入,现在可能无法满足你。”主办方当天特意送给孙俪一副春联,内文是“红白俪人超等闲”,别出心裁地将孙俪、其老公邓超、儿子“等等”(小名)的名字融入其中,让她相当开心。

  【华妃】蒋欣自认矫情有洁癖

  “华妃”蒋欣的一句“贱人就是矫情”,虽然在剧中只出现了一次,但就被粉丝疯狂追捧,成为其经典对白。蒋欣也笑说:“这句话就像是我的人生座右铭一样!”当记者发问时,蒋欣还“华妃上身”,直说:“问问题时要小心啊!问不好可就‘一丈红’了!”令全场记者笑成一片。

  主办方给蒋欣奉上剧中出现过的“东阿阿胶玉容汤”,蒋欣十分开心地说:“大家知道我是个吃货,那本宫就笑纳了!”蒋欣还称,虽然阿胶在剧中不断出现,但她其实“从没吃过”。这次来台真的品尝到阿胶,让她直呼“不容易”,还叮咛工作人员一定要帮她打包带走。

  华妃个性跋扈,孙俪之前笑说蒋欣和华妃的性格其实有点像,但蒋欣却作出否认:“我不跋扈,也不狠毒,就是会对家人朋友使点小性子。”蒋欣还以甄嬛的台词“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来表明心迹,暗示自己喜欢专情的人。若要在《甄嬛传》里挑一个最喜欢的男人,蒋欣选了温太医。

  “贱人就是矫情”成为华妃名言,那蒋欣本人矫情吗?她笑说自己“挺矫情”的,有强迫症加洁癖,朋友到她家吃饭,若不慎有食物掉在地上时,她就会跪下来把地板擦拭干净,嘴里还会嚷着“别理我”,朋友们都被她搞得很紧张。

  其他主演

  李东学

  赞牛肉面美味

  “果郡王”李东学是首次来台。来台前他表示一直想吃台湾的牛肉面,因此主办方这次特别为他准备了价值超过1万元新台币的“元首级”牛肉面。他开心地吃了一口,连说:“极好、极美味!”除了美食,他还想去逛逛诚品书店:“书店是24小时开的,我凌晨两点再去就好了!”李东学在《甄嬛传》中的深情模样,虏获了大量女性观众的芳心,对此,他直言荣幸,还对着镜头大献飞吻。

  蔡少芬

  挺大肚秀恩爱

  “皇后”蔡少芬挺着六个月身孕与老公张晋一同到场,两人现场肉麻晒恩爱。张晋从小练武,在电影《一代宗师》中有精彩的武打演出,蔡少芬笑说:“他之前追求我,都是靠打拳追的。”她又称最爱看丈夫打太极,还当场劝张晋把衣服脱了,小露两手拳法。蔡少芬表示拍《甄嬛传》令她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众人都需要向她这个皇后跪拜行礼,让她觉得“太爽了”。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