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晚宴因为李安上春卷 设音乐剧电影致敬环节--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奥斯卡晚宴因为李安上春卷 设音乐剧电影致敬环节

2013年01月28日08:17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美国ABC电视台1月26日报道称,第85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设置音乐剧电影致敬环节,届时观众们将欣赏到演员们现场表演过去十年中三部获得奥斯卡提名的音乐剧电影经典唱段。

  将在奥斯卡颁奖礼上亮相的三部音乐剧电影分别是《芝加哥》、《追梦女孩》、《悲惨世界》。

  《悲惨世界》由汤姆·霍伯执导。在此前揭晓的第70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颁奖典礼上,该片获得音乐类及喜剧类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等大奖。该片也是本届奥斯卡最佳影片热门之一,将参与竞逐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等八个奖项。

  据报道,《悲惨世界》的主演休·杰克曼、安妮·海瑟薇以及阿曼达·塞弗里德、埃迪·雷德梅尼、萨曼莎·巴克斯等几位主演都将在颁奖礼上一展歌喉。至于詹妮弗·哈德森(《追梦女孩》)、泽塔·琼斯(《芝加哥》)是否会登台演唱,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消息。

  音乐剧电影致敬环节是本届奥斯卡继“致敬007五十周年”之后,增设的第二个致敬环节。而变花样的还不止颁奖礼。第85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定于当地时间2月24日在洛杉矶举行。每年颁奖典礼之后的庆功宴一样也是重头戏。日前,晚宴主厨沃尔夫冈·帕克公布菜单,中式春卷和清蒸鱼名列其中。

  沃尔夫冈·帕克透露,今年的菜单,除了传统的“熏鲑鱼奥斯卡”之外,主菜包括英国多佛的特产、美国加州的新鲜蔬菜和西班牙火腿,中式春卷和清蒸鱼也会摆上餐桌。帕克在洛杉矶有两家中餐馆,对中式美食有特别偏好。他说,此次入围者中有华人导演李安,“希望李安能感受到家乡美食带来的亲切感”。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