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涵领衔演艺圈十大麻将高手 外国麻友下战书切磋--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汪涵领衔演艺圈十大麻将高手 外国麻友下战书切磋

贾知若

2013年01月29日07:27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演艺圈十大麻将高手是谁?虽然网络上版本众多,但比较通用的名单上,十个名字个个如雷贯耳—— 王菲 、徐若瑄 、selina、汪涵、蔡依林、韩庚、刘嘉玲、那英,陶晶莹、刘雪华,大腕麻将高手甚至引来国外麻将爱好者的挑战,一场跨越洲际的麻将“世界大战”一触即发。

  世界麻将组织(WMO)消息:一封由中华麻将公开赛组委会起草的、有关海外选手欲挑战中国文艺影视界麻将“十大高手”的战书,已经正式以邮件方式传递给智力麻将界的“宣传推广大使”、名主持汪涵,或因约战涉及到太多的明星麻将选手,目前汪涵方尚未回应。而世界麻将组织秘书长江选旗先生昨天还借华西都市报一角来了个特别提醒——演艺界的明星牌手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切磋牌艺老外青睐明星高手

  网络,如今让“地球村”里的联系方便多了。据世麻组织介绍,正是由于近期在网络上流传着“中国文艺影视界十大麻将高手”之后,出于这些明星牌手的影响力,外国选手们突然间变得技痒难耐。

  在中华麻将公开赛组委会发给汪涵的“战书”中,这样写道——“日前收到世界麻将竞赛中心来函,通过互联网得知中国文艺影视界的十大麻将高手排名。外国麻将爱好者很想与麻将发源地中国的这些麻将高手们一起切磋、交流牌技,一起同场竞技,更好地了解中华文化,提高智力竞技游戏水平,所以特请我们与你联系落实此事。时间可由贵方确定,地点届时我们会帮助协调落实在大家都方便的地方。”

  笔者昨天百度了一下,“十大明星麻将高手”有几个版本,网传比较通用的一张名单上,写着10个如雷贯耳的名字:王菲、徐若瑄、selina、汪涵、蔡依林、韩庚、刘嘉玲、那英,陶晶莹、刘雪华。

  汪涵身份麻将宣传推广大使

  作为明星牌手,汪涵的另一个头衔是智力麻将界的“宣传推广大使”。说起这个头衔,世麻组织秘书长江选旗昨天给本报记者讲述了其由来。

  2010年11月,汪涵在主持《越策越开心》期间,曾邀请江选旗做过一期节目,其间,他通过剧组人员向世麻组织表明了一个心愿:想成为世麻组织的形象代言人。当时,考虑到世麻组织并非商业化组织,世麻组织主席于光远没有完全答应这个请求,最终,由他签名,授予汪涵“宣传推广大使”这个头衔。自此之后,有网传汪涵“毕业于麻神立功大学”的幽默说法。

  “作为我们世麻组织的宣传推广大使,我认为汪涵一定会乐于协助我们,张罗海外选手挑战明星牌手的比赛,毕竟,这对麻将文化的推广,将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此外,无论谁在我这个位置,当收到来自海外麻将爱好者的战书时,都不可能不给人家一个回应。麻将源于中国,流行世界,也许这次比赛,就是对麻将这个游戏最好的诠释。”江选旗昨天对本报记者说。

  明星麻将选手个个都有故事

  蔡依林

  她打麻将,一般素颜出战,据说杀气袭人。潘玮柏在2005年推出新碟《高手》时,蔡依林曾送他一个花篮,上面写着“你是我的手下败将”,以此揶揄。王菲

  有一次在麻将桌上,刘嘉玲提醒王菲出错牌了,王菲立刻严肃地告诉她:“你说我唱歌不好,我认了。你说我搓麻将不好,打死我也不认。”那英

  1995 年,高峰、那英在明星联谊会来了“电”,高峰主动约那英一起打麻将。没想促成了她的第一段姻缘。战书已下 规则咋办?但求公平公正公开

  如果这场国际麻将交流比赛最终揭幕,有一个问题无可回避,那就是用什么规则。众所周知,麻将即使在中国各地,也有不同的规则和玩法,而来自五湖四海的明星牌手们,各自熟谙的麻将规则也必定不同。那么,当他们与外国选手在桌上对阵时,到底采用哪种规则?

  对此,江选旗昨天表示:最好,能使用国际标准麻将规则,当然,考虑到明星牌手们未必擅长这个规则,也可以大家坐下来商量,只要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规则,甚至可以接受明星牌手们建议的规则,当然,在比赛之前,海外选手也需要一定时间适应规则。

  至于比赛是否设置奖金,江选旗称:“在世界麻将组织历史上办的一切比赛中,都没设一分钱奖金。但是这次不同,为了鼓励大家的参与,我们会寻找赞助商,为参赛选手提供一定数额的奖金。这是后话了,现在我们静候明星牌手们的消息,一旦比赛落实,具体筹备工作将立即展开。”

  汪涵

  汪涵经常自嘲,自己的专业其实是打麻将……麻将是汪涵最喜欢的减压方式,而且来者不拒。大的也打,小的也打,和大牌明星打,和场工也打。赢了还请大家聚餐,往往,支出远大于麻将桌上的收入。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