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布斯传》不真实遭恶评 导演辩称拍的是娱乐片--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乔布斯传》不真实遭恶评 导演辩称拍的是娱乐片

许思鉴

2013年01月29日08:27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在点映时便遭到苹果公司高层的炮轰之后,根据史蒂夫·乔布斯生平改编的电影《乔布斯传》在圣丹斯电影节放映之际更遭到了来自全世界媒体和影评人更猛烈的抨击。对此,影片导演乔舒亚·迈克尔·斯特恩却不以为意。昨日,斯特恩表示自己所拍摄的《乔布斯传》只是一部彻头彻尾的娱乐电影,并不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传记片。

在媒体的评论中,不少人对电影中没有对乔布斯创业的激情以及人物性格进行深度刻画颇有微词。

对此,斯特恩坦言自己为了让电影更有娱乐性,放弃了不少原有事实的结构框架,“史蒂夫·乔布斯在我们的电影里面只是一个符号和形象,我们只是借由他的故事来去创造另一个不同的故事。这不是关于乔布斯的传记片。”

而斯特恩的说法在网络上和媒体中引起了巨大反响,不少人认为他拍摄电影缺乏责任心,没有尽到应有的义务。不过亦有不少人坦承,由于这部电影是第一部关于乔布斯的传记电影,在票房上占据先机,确实有可能获得商业成功。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