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黄贯中因违法被捕 《我是歌手》出局与案件无关--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传黄贯中因违法被捕 《我是歌手》出局与案件无关

朱秦冀

2013年01月31日07:19    来源:华商报    手机看新闻

  《我是歌手》黄贯中登台献唱《吻别》

  随着湖南卫视《我是歌手》的热播,歌手黄贯中重回娱乐圈风口浪尖,妻子朱茵也因产后首次公开活动吸引了不少眼球。前日从香港传出消息,黄贯中因涉嫌于去年9月9日的立法会选举日,有违反选举条例行为而被拘捕。联想到上周惜别《我是歌手》舞台,有网友猜想,这会不会是他被淘汰的真正原因?

  湖南卫视和黄贯中方面均表示这两件事完全没关系,而黄贯中能否在湖南卫视春晚现身也悬了。

  黄贯中因拍照违法在港被捕

  1月29日,据香港媒体报道称,黄贯中因涉嫌于去年9月9日的立法会选举日,在投票站内拍照并将照片上传至微博,违反了选举条例。香港警方经长时间调查后,前日在大埔区将黄拘捕。

  据了解,当时黄贯中上传该照片之后不久就将微博删除,并再发一条微博解释此事,“删除上一条微博,朋友告知原来这是犯法的,希望不会坐牢,唉!”随后的这几个月中,黄贯中一直正常进行工作,还因为跨年晚会以及在《我是歌手》节目中的演出,收获了大批粉丝的关注。

  据了解,根据香港的《立法会选举程序规例》,任何人士如无选管会成员或票站主任准许,在票站内拍照、录像或录音,均属违法,可被判罚款5000元及监禁六个月。黄贯中就涉嫌违反了此法例而被拘捕,并由大埔警区重案组第三队跟进。昨天下午,记者拨打了黄贯中经纪人Ada的电话,但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

  据记者了解,黄贯中在被拘捕后也感到很突然,他对记者说:“现在不方便接受采访,等晚点再说。”记者从香港媒体同行Vicky处获悉,目前黄贯中并没有坐牢,“他现在被准予保释候查,并没有在坐牢。不过也没有进一步的消息,黄贯中那边也没有开始对媒体公布此事。据说他要在下个月底回到警署,到时这个案子会有新的进展,似乎他在这期间不能离开香港。”

  《我是歌手》被淘汰与“案件”无关

  在《我是歌手》第二场中,黄贯中的一曲改编摇滚版《吻别》并未赢得500位大众评审的青睐,最终被淘汰。对于这个结果,不少粉丝都在表示无法接受,此时传出黄贯中被捕的消息,就有网友猜想:“这会不会是黄贯中离开《我是歌手》的真正原因?”

  记者联系到湖南卫视《我是歌手》节目组相关负责人,对于黄贯中被捕的消息,对方表示:“我们也是今天上午才看到网上的消息,具体情况并不了解。”至于网友猜测的这是不是他被节目淘汰的真正原因,对方表示:“那是不可能的,拍那张照片都是几个月前的事情了,之后也一直没问题,今天才出来的消息,此前我们根本不了解这个情况,黄贯中那边也没有提过此事。”

  记者还了解到,湖南卫视已经邀请黄贯中参加芒果台春晚的直播,春晚导演组工作人员表示,“我们邀请了黄贯中参加春晚的演出,因为他最近工作安排很多,还未最终敲定,但他也表示只要档期能够协调好,他很愿意加入并且不会让大家失望。如果离开《我是歌手》和被捕有关,也不会有后续邀请了。我们现在正在积极处理此事,一方面联系黄贯中方面,尽可能促成这次演出。但因为他在香港目前还有些不确定因素,所以不知道小年夜春晚是否会有影响。”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