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众吐槽《倾城绝恋》:哪是美璃格格 是小燕子!--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观众吐槽《倾城绝恋》:哪是美璃格格 是小燕子!

莫斯其格

2013年01月30日07:5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美璃格格

  靖轩和美璃格格

  《倾城绝恋》开播,观众踊跃谈感想:

  步入2013年,江苏卫视新剧《倾城绝恋》刮起“宫廷风”,曾经在《宫锁心玉》中扮演四爷雍正的何晟铭此次出演一名多情王爷,与“新小燕子”李晟上演了一段虐心的爱情故事,两人从两情相悦到生死离别,爱情和命运百转千回。

  不过,该剧播出首日,观众们并未感觉到虐心,反而觉得很喜剧:“这哪里是美璃格格,分明就是另一个还珠格格!”对于观众的这些评价,江苏卫视方面回应称,剧情后半部分将出现大量哭戏,“与《还珠格格》不同的是,《倾城绝恋》最终结局是悲剧,美璃为证明清白服毒自尽,通过这种方式完成了对爱情的捍卫和证明”。

  开篇 好像“还珠”

  “还以为是《新还珠格格》的重播!”

  自《还珠格格》开始,“小燕子式”格格(出身草根,进入宫廷后不守规矩、常惹是非,却“万般宠爱在一身”)流行于荧屏。改编自雪灵之小说《殇璃》的《倾城绝恋》中,女主人公美璃同样是个不守规矩的格格,初入宫时候她毫无心机、善良单纯,见到贵妃也不行礼,因此得罪了不少人。

  除了性格上很像“小燕子”外,《倾城绝恋》的开篇剧情也是一段“小燕子式”的路见不平——美璃走在街上,见到有人飞驰而来冲撞到行人,立刻到路中间拦马论理。这样的剧情,看得观众直摇头,“此前美璃不是前呼后拥的吗?怎么她行侠仗义的时候侍卫们全都不见了?当危机解除,侍卫们又突然现身。这是给王爷和格格创造机会吗?”“这不考虑后果的行为难道不是小燕子会做的事吗?清朝格格的神奇传承!”

  此外,扮演美璃格格的李晟也在此前因出演《新还珠格格》中的小燕子而出名,她饰演的小燕子大大咧咧,瞪着明亮的大眼睛。因此,当李晟在《倾城绝恋》里再次用这种神情演戏时,观众“很难入戏”,“我还以为这是《新还珠格格》的再次重播!”“小燕子改名了吗?还是格格呀!”

  “让人瞬间回到四爷的年代。”

  与李晟搭档的何晟铭此次在《倾城绝恋》中也再次扮演王爷,庆王爷靖轩虽然睿智孤傲、高高在上,却被善良热情、莽撞直爽的美璃所打动,两人一见钟情私订终身,信物是甜蜜的糖葫芦和粽子糖,这个深情的角色也让观众“瞬间回到四爷的年代”。

  小心剧透!   

  接着会越来越悲

  结为夫妻却互不信任

  尽管《倾城绝恋》的开篇让观众觉得很喜剧,但据江苏卫视透露,其实该剧是个悲情故事,“与《还珠格格》不同的是,该剧的后半段将上演虐心剧情,李晟会终日垂泪,成为史上最悲情的格格”。

  一个服毒一个战死

  据悉,《倾城绝恋》的剧情堪称人生两季:靖轩与美璃初相遇、相爱,都是甜蜜的春天。但因为犯错,美璃被孝庄圈禁3年,两人的感情也从春季进入肃杀的冬季,因为身份的高低尊卑、皇命难违、朝政与婚姻绑定等种种原因,两人渐行渐远。虽然此后两人结为夫妻,但因为根深蒂固的芥蒂,最终格格为证明清白服毒自尽,王爷痴情不悔战死沙场——《倾城绝恋》也因此被称为“史上最虐心的爱情”。

  各种哭!各种伤心!

  李晟透露,美璃在经历了父亲离世、他人陷害、冷宫圈禁后,她的热情被冰冻、期冀被毁灭;随后被迫嫁给靖轩,夫妻间相爱却不相信的状态,让她夜夜垂泪。

  李晟表示,这部戏的“哭戏太多了”,有大量的飙泪戏,从眼中带泪、无声落泪、小声啜泣、大声恸哭,几乎演遍了各种各样的伤心,“哭到最后,我自己都差点抑郁了。觉得这个女孩子怎么这么凄惨,这爱情怎么这样的虐人心。”

  何晟铭则认为,《倾城绝恋》的背景虽然同样是宫廷戏,但是人物的风格与以往饰演的“四爷们”都大相径庭,更加丰富多层次。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