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父讨薪少女发帖引央视关注 部门介入3天得欠薪--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替父讨薪少女发帖引央视关注 部门介入3天得欠薪

2013年01月29日08:36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陈瑶为爸爸按摩。(央视截图)

  图为陈瑶给爸爸洗脸。(图据网络)

  花木兰年少替父从军,孝心感人肺腑。近日,一则内江17岁女孩代父讨薪的消息,同样孝心可鉴,却令人感到些许心酸。

  爸爸患癌症治病花了10多万元,父母被拖欠的共五万多元工资成了救命钱。内江资中县17岁女孩陈瑶无奈发帖求助,帮爸爸讨工钱。最终,在央视关注报道后,当地政府部门用3天时间帮她了却心愿。

  一篇网帖引央视关注 资中农民工讨薪

  24日晚上,资中县老城区陈金武的家中突然来了很多政府工作人员,专门来帮助陈金武讨薪。

  就在当天,央视《共同关注》栏目,对陈金武带病讨薪的情况进行了报道。报道中介绍,陈金武夫妻去年在西安一处建筑工地打工,直到去年9月工程停工,都未拿到工钱,被欠薪共计近6万元。由于癌症手术后无钱治疗,陈金武一直在家休养。陈金武17岁的女儿陈瑶,眼看家中无钱给爸爸治病,无奈到网上发帖求助,为父讨薪。

  “当时实在没有办法了,想通过网络得到支持,了却爸爸一桩心愿。”陈瑶说,求助帖是年初时发布的,不久后她就接到了央视记者的电话。

  在央视的报道中,陈瑶到资中一家中药店买了6元的药。被问及“药管用吗?”时,陈瑶笑得很勉强:“家里确实拿不出来钱了,这些药够吃一个星期左右,感觉不怎么起作用。”为了能让爸爸舒服,她还给爸爸按摩,并不断地逗爸爸笑。而她一个人在房间时候,眼泪却停不住地流。

  部门介入 仅用3天拿到58000元欠薪

  24日,资中县政府成立了工作组,商讨如何帮助陈金武。资中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大队长魏骞告诉华西城市读本记者,看到央视报道后第二天,他们就和西安的劳动部门对接。西安方面反馈,陈金武所在的项目,已于去年支付了一部分拖欠的工资,仅陈金武等50多人共140万元工资仍被拖欠。

  魏骞介绍,去年2月,陈金武夫妻俩经人介绍,到西安一公租房建筑工地进行水电安装,与他一起过去的还有当地及资阳的工友共10多人。

  去年4月,陈金武身体不适,到医院检查出患有十二指肠壶腹部腺癌症。陈金武夫妻二人就未继续上班,随后陈金武做了手术和化疗。由于医疗费用共花费了10多万元,家里再拿不出钱,一家人就回家休养,还将家里的房子做了抵押。陈金武与用工单位做过约定,治疗期间也要发放工资,夫妻俩共被欠薪58000元。

  在西安劳动部门的协调下,27日,陈金武务工的项承建方北京某建筑公司,来到资中县人民医院,将58000元工资垫付给他,同时该公司还将单位的爱心款项一共10300元也一并交给陈金武。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